20160511/五月歌声放飞心情 周建芬师生音乐会落幕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从稚气未脱刚满5岁幼童,到字正腔圆85岁的老人家,80个年轮的时间跨度,正是声乐教授周建芬将他们汇聚在一个舞台上。母亲节前夕的5月7日,周建芬师生音乐会在密西沙加Maja Prentice Theatre剧场举行,老先生老大姐,帅哥美女,小朋友们纷纷登台献艺,学员中还有一些社区名流,他们向老师、家人和亲朋好友们汇报这一年来所取得的进步。

今年已经是《五月的歌声,飞吧》的第五个年头,并列入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组织的庆祝亚裔文化月系列演出之一。周建芬说,加拿大的五月是春天来临的季节,此时是放飞心情,放声歌唱最好的时刻。这一始自2012年的年度音乐会也由最初的汇报演出逐渐升华为专业水准的音乐会,成为密市华人生活中的一个知名品牌。

在本届演出中,师生同台同唱,整个演唱会节目安排紧凑, 美声,民族和通俗唱法交替循环,部分学员技巧掌握并运用自如,与舞台灯光和背景相映成辉,美轮美奂。多个家庭成员的组合数度登台,部分节目的自唱自舞也成为演出的亮点。最后当演出《难忘今宵》时,所有观众一起起立,与台上演员一起同唱挥舞,把气氛推到了最高潮。

周建芬老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声乐系,有近三十年的教学经验,科班出身的她多年来以有效,独特,幽默轻松的教学方式在美声,民族和通俗等声教领域声名鹤起,桃李满天下,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歌手。目前其声乐中心有100多名学员,数位学员相继在各类大赛中取得好名次,一些学员也活跃于大多伦多地区的文艺舞台,成为社区的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