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6/第十届华星荟萃-夏夜舞动民族风7月登场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第十届华星荟萃-夏夜舞动民族风”大型歌舞晚会将于7月10日晚在列治文山演艺中心隆重登场,作为多伦多华人社区的文化品牌,该台精彩无比的演出成为每年仲夏夜不容错过的艺术盛宴。“十年啦?!时间过得真快。”一位资深媒体人士感慨道。

在6月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华星艺术团韵舞蹈团团长陈功和艺术总监张红介绍说,每年一度的“夏夜舞动民族风”今年已经是第十届。时值2015-2016年中加文化交流年,这台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多族裔融合的艺术演出将成为其中的重要一环。陈功说,韵舞蹈团自成立之初,便充分利用自身所具有的优势,原创几十部舞蹈作品的编排,在众多同类团体中独树一帜。他深信,坚持艺术作品的原创是艺术团体生存的活力和动力。

除每个年度经典的品牌项目“夏夜舞动民族风”之外,韵舞蹈团近年来还积极走进社区,创作出《百年沧桑筑路史》、《孙中山在多伦多》等舞台剧,深度挖掘加拿大华侨的历史。其中,2011年担纲的《孙中山在多伦多》更是令人津津乐道。这场纪念多伦多各界华人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的大型演出,以音乐、舞蹈、独唱、朗诵等形式,再现百年前多伦多华侨倾其所有变卖房产、筹募军饷支援辛亥革命的壮举,以及海外华人对祖国的一片赤子之情,《孙中山在多伦多》将那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在艺术上得以体现,获得各界赞誉。

2014年11月22日,多伦多“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举行揭牌仪式,韵舞蹈团获中国国侨办选定成为全球首批4家“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试点之一,也是当时直接落户艺术团体而非社团组织的唯一一家。同时赢得此殊荣的另三个艺术团分别为美东华人社团联合会(纽约)、美南中国艺术家联盟(休斯敦)和澳大利亚华人文化艺术界联合会(悉尼)。在今年2月,时隔6年后“四海同春”再度来到多伦多,以华星艺术团身份亮相的多伦多韵舞蹈团通过精心编排的《高粱颂》和《丝路盛世》两个舞蹈节目,又一次展示了他们的非凡实力。

“第十届华星荟萃-夏夜舞动民族风”大型歌舞晚会由瑞邦国际金融集团主题赞助,这也是继韵舞蹈团由中国国侨办授牌后再一次推出的大型演出。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嘉宾包括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杨葆华领事、王振副领事、瑞邦国际金融集团董事长李洪、全加华联总会名誉主席陈丙丁律师、加拿大陕西同乡会会长姚向民等。华星艺术团(多伦多韵舞蹈团)诚邀各界朋友光临,并表示本场演出阵容强大,精彩纷呈,热歌辣舞的激情演绎必将带给您至高的艺术享受,绝对不容错过。

“第十届华星荟萃-夏夜舞动民族风”大型歌舞晚会

时间:2016年7月10日晚7:30
地点:列治文山演艺中心(Richmond Hill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10268 Yonge St, Richmond Hill, ON L4C 3B7
票价:VIP $68, $25, $20,$15
订票热线:416-831-1616 /647-866-5722 /416-491-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