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0/《美人季》优雅而疯狂的多伦多女人们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本地制作的微电影《美人季》第二季近日杀青,相约一路相伴优雅到老的华裔女性们成为影片的主角。影片的主创者兼制片人李澜说,微电影是一个桥梁也是一个载体,可以通过另一种方式展示出多伦多华人女性对生活的美好追求。

李澜介绍说,虽然参演的姐妹们来自各行各业,但她们都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希望把美丽作为永恒的珍藏。作为制片人,她希望每部微电影都能玩出新的花样。一部一部玩花样,一部一部玩出彩。

近年来,旗袍之风劲吹多伦多,记得数年前由女子俱乐部首推旗袍秀,近年出现井喷,在很多场合总能见到身姿摇曳的各式旗袍秀。有知情者透露,如今多伦多大大小小的旗袍会多达四五十家,最多的有成员二三百人。李澜在《美人季》第一季中,便以另类方式呈现出中国旗袍的别样美。

《美人季》第二季则是大胆尝试在既唱又跳中寻求突破。从记者看到的本季样片看,首先是身着色彩华丽礼服的女性们聚在一起优雅地展示自我,之后是大家沉浸在美妙钢琴的演奏中,而话题一转,伴随着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最为著名的曲目之一“舞蹈皇后”(Dancing Queen),影片中那些优雅的女人们彻底疯狂了。

参演的姐妹们通过拍摄也有不少收获。Nancy 廖说,人生是一场旅行,不必急于赶路,而应该在沿途不时停留,欣赏鲜花和美景,感受阳光的温暖,不要早早走到终点。而拍摄微电影如同欣赏一道完全不同的风景,可以让生活更加精彩。

钢琴手安莉回忆说,制作团队颠覆了传统的表现方式,拍摄出精彩唯美的画面令她十分难忘,也感受到姐妹们传递的正能量,通过表演也激发了自己的青春活力,仿佛瞬间回到了十七岁,微电影是提高生活品质的一个新玩法。

参加过两季演出的“川妹子”说,微电影在炫酷之中有柔美,她在电影中找到了自己妩媚的感觉,这是对自己的挑战,是从骨头缝里透出的活力。她说,很享受微电影拍摄这个独特的过程,并相约姐妹们一同在快乐优雅中老去。

老移民蒲佳说,她经过多年的打拼终于事业有成,这期间对美的追求一直没有放弃,拍摄的过程包括背歌词就是寻找美的感觉。她说,影片中每个姐妹都展现出了她们的灵气,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对青春时光的留恋。

李澜说,拍摄微电影《美人季》系列就是想通过影片分享这种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她并透露,第三季将会挑战另一个新的高度,是边走边拍的旅行微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