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6/海航出台新措施 中国-北美航线留学生免三件行李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海南航空继日前推出机票特价外,近日更针对留学北美的学生出台免费3件行李的新措施,该利好消息适用于海航往返中国-北美的多条航线。

海南航空多伦多办事处总经理米博向记者表示,凡搭乘海南航空往返中国-北美航线留学生,只需购买经济舱客票便可享受三件免费行李额。目前免三件行李的优惠时段是日期介于2013年11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之间的航班,2013年10月31日起生效(出票日期)。米博表示,该优惠措施是否延续将会视时而定。

据介绍,该新措施的具体实施细则是,每件行李不超过23公斤,每件三边尺寸总合不得超过158厘米(62英寸),且三件总尺寸不得超过474厘米(186英寸)。订票时,需检验留学生的有效签证及证件,订票及办理登记手续时,需检验留学生的有效签证及证件。留学生需提供护照及学生证复印件或入学通知书复印件。

目前,海航经营的中国至北美的直飞航线有三条,分别是北京-多伦多,北京-西雅图,以及北京-芝加哥。目前,海航的直达北美的航线还有大连-北京-西雅图,以及10月30日刚刚首航的西安-北京-西雅图。

不久前,加航推出在特定条件下,第二件行李免费,而且最惠机票往返降至900以下,掀起近年来中加航运市场的机票价格大战。海航则为庆祝北京-多伦多航线开航三周年,推出特惠机票价格迎战,11月11日-30日出发,来回程税后不到800加元,单程税后不到500加元。

业界人士指出,通常来说,11月是航空公司的淡季,各大航空公司均会推出各种优惠吸引客源。由于东航,南航等中国国内航空公司的在温哥华市场的深度介入对市场产生的冲击波,在加拿大航空业具垄断地位的加航(Air Canada)不得不放下身段仓促应战,将已经收紧的一件免费行李恢复为两件,但须符合一定的条件。

海航于2010年11月27日开通的北京-多伦多直航航线自运营以来便以其网络遍及各地的中国内陆航班吸引众多旅客,而且通过与加拿大公司westjet的合作与资源共享,海航的触角延伸至加拿大的主要城市,为非多伦多的旅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针对乘客反映的航班晚点问题,海航多伦多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之前的延误主要是因为北京首都机场空中交通管制(流量控制),导致北京出港延误。今年夏天新的管制机制出台后,航班正点率改善了很多。

据了解,海航已经将之前针对老人的升舱优惠这一产品品更新成现在的长者超值商务舱。乘客将享受全程真正商务舱服务,包括行李标准、值机服务、机场贵宾室服务等。海航多伦多办事处人员表示,明年春节后航班更有“晨鸟”(early bird)产品,早购早优惠。

据消息人士透露,海南航空北京-多伦多将于明年优先更换最新型的波音787客机,取代目前运营的空客 A340-600 机型。预期最快将于明年3月或5月间进行,届时海航将根据旅客的需求加频至每周5班或7班的密度。但具体时间将视波音公司的生产能力与交货时间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