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4/加拿大大慈普利学佛会正式成立

(星星生活记者周星复、捷克佳报导)上周末,恭贺怙主堪千果硕仁波切再度莅多弘法圆成暨加拿大大慈普利学佛会正式成立活动,在万锦市五台山素宴馆隆重举行,逾200多人参加。到场主宾有第五世堪千果硕仁波切尊者,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法师,中国驻多伦多侨务领事钟洪糯,道弘法师,约克区议员歌顿,万锦华人联会主席吴健忠等,并共同主持了剪彩仪式。

多位贵宾上台发表重要讲话,果硕仁波切尊者说,加拿大是个多元文化国度,每个宗教都倡导爱心和慈悲,并以此建立和平安定的社区和社会。这也是每一个佛教徒的责任,佛弟子不仅仅要具备爱心和慈悲,更应当践行爱心精神和慈悲精神,充当建设美好社会的积极力量。尊者还多次盛赞达义法师主导创建加国五台山,颂扬他们的创举值得世人学习。

达义法师演说中表示,果硕仁波切尊者是一位非常有学问并修行极高的大德,是公认的转世活佛,尊者的弘法足迹遍布全世界,在大陆、台湾、尼泊尔等地有着多处寺庙,利化数不清的众生,现在加拿大佛弟子也能亲近他老人家是莫大的福报。达义法师还向正式开幕的加拿大大慈普利学佛会捐赠1000加元以表支持。

加拿大大慈普利学佛是依止果硕仁波切上师而于两年前创建。是次应弟子们的再三祈请,果硕仁波切尊者于九月上旬第二度莅临多市传法。在殊为难得的40多个日子里,尊者连续主持八场大灌顶法会,开办多场讲解《菩提道次第》的讲经会,并带领众弟子闭关,还举行大型火供法会,普渡六道众生,并参访当地佛教团体,与达义法师进行友好交流,并为加拿大五台山祈福与捐赠。

据悉,果硕仁波切非常重视在加国的弘法事业,将会委派一名格西常驻多伦多,首先讲解5部大论并带领实修。大慈普利学佛会不仅仅以宗喀巴大师的清净教法为依归来进行实修,同时还积极参与当地社区活动。如不定期举行多元文化讲座,灌顶祈福,推动各项慈悲活动,以期净化人心,导正社会风气,和谐种族团结。并设立图书馆,网络教学,视听阅览室,佛经流通处。未来还将倡建佛教临终关怀,慈济孤寡残障慰问;并开设学童、少年读经及禅修的学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