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4/劳工议会鼓励工人入会保障权益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多伦多及约克区劳工议会24日与部分华文媒体座谈,介绍劳工议会在加拿大社会的角色、工作和使命,以及加拿大劳工运动的发展境况。多个行业工会委派代表与会。

据多伦多及约克区劳工议会通讯及筹组活动成员黄可莹(右3)介绍,该组织下辖数个行业工会,各分会共有30万余会员。但她指出,在加拿大参加工会的劳工占全部劳工的比例只有32%。她鼓励能有更多的劳工加入到工会中来,因为参加工会是个人的民主选择,只有加入工会组织,工人的各项权益就有保障。据劳工议会提供的资料介绍,在全加拿大,工会成员比没有工会的同业每小时多赚近5元。

黄可莹介绍说,目前人们所享受的自由,从免费医疗到产假福利,还有劳工法规定的每周工作时数,都是由之前的工人和工会艰苦奋斗所赢得的胜利成果。安省目前的最低工资每小时10.25元便是在多伦多及约克区劳工议会带领下发起运动并获成功的最新例子。据介绍,劳工议会目前正举行争取将最低工资提高至14元的运动。

多伦多及约克区劳工议会是加拿大最大城市中代表着劳工大众呼声的中央组织。劳工议会由175个工会组成,在不同的社会事务上都曾经担负起领导的工作。劳工议会也透过劳工社区服务部及劳工教育中心提供多项合作服务。多伦多及约克区劳工议会的网址是:labourcouncil.ca。为便于广大加拿大华裔工人深入了解工会,劳工议会还特开通中文网:chineselabour.ca,希望能够增进华人对劳工法例、工人权利、工会作用和工运发展方向等等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