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加拿大浙江同乡会为浙江灾区捐款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道)加拿大浙江同乡会10月15日在西域久保举行交接仪式,将近日为浙江余姚等地灾区所筹的一万两千加元善款转交给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并通过外交部送达到灾区。

加拿大浙江同乡会会长王芳大介绍说,由于受台风“菲特”的影响。浙江余姚、苍南等18个县市区受灾,其中尤以余姚的灾情最为严重,城区交通全面瘫痪,通信终端,乡镇断电断粮,几成孤城,经济损失难以估量。

王芳大表示,面对家乡的灾情,远在万里之外的加拿大同乡非常痛心。在同乡会的号召下,乡亲们在短短的7天之内,便筹得善款一万两千加元,并委托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转交灾区。

王芳大表示,募捐所得相对于几百亿的损失可能是杯水车薪,但请浙江的父老乡亲接受来自加拿大这份最诚挚的问候。金钱有价情无价,自然灾害无法阻挡前进的脚步,浙江人将会更加坚强,更热爱自己的家乡。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吴冬梅表示,尽管台风对余姚等地造成重创,但海外乡亲对家乡奉献的一片爱心令人鼓舞。愿在政府的协助下,灾区民众能够战胜灾情,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吴冬梅表示,这笔捐款将通过中国外交部尽快送达到浙江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