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6/印象东方-第二届当代艺术邀请展开幕

东方艺术家基金会举办的《印象东方—第二届当代艺术邀请展》于9月22日在东方美术馆开幕,当日下午3点举行开幕酒会,本埠市民8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此次受邀的画家有刘幽莎、石人、王建鹏、郑大伟、章天柱等五人的作品参加了展览。

“当代艺术”在时间上指的是今天的艺术,在内涵上也主要指具有现代精神和具备现代语言的艺术。“当代艺术”所体现的不仅有“现代性”,还有艺术家基于今日社会生活感受的“当代性”,艺术家置身的是今天的文化环境,面对的是今天的现实,他们的作品就必然反映出今天的时代特征,当代艺术是当今世界的主流艺术。

一年一度的当代艺术邀请展,是东方艺术家基金会专门为北美艺术家搭建的展示舞台。本届邀请参展的画家是北美众多东方艺术家中的佼佼者,这些参展作品,也是作者们在多年的中西方交融中不断寻觅和精心创造的。他们把所扑捉到的灵感,酣畅淋漓的表现在了他们所构思的画面里,呈现给我们。其中有社会问题,也有政治现象,更有东西文化尖锐碰撞的缩影。他们的艺术思想不再是传统的形式艺术性或技法的艺术性,而是超越于形式的心理形式、观念形式、情感形式,是他们自身艺术修养的建构和积淀,当代艺术已经被他们创造的构思形式灌注到了自己作品的表现中。

展览时间:2013年9月22日至30日,10:00-18:00 展览地点:3241 Kennedy Road Unit 15 Scarborough ON M1V 2J8。


(开幕式合影)


(画家石人)


(画家王建鹏)


(画家刘幽莎)


(画家章天柱)


(画家郑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