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1/华商网络协会公布2013年“红枫传奇”得奖人名单

由华商网络协会主办的“红枫传奇”人物选拔,经甄选团的严谨评选,9月20日正式公布2013年度的6位得奖人,依英文姓氏字母顺序为:陈志动(Mr. Tung Chan)、郭剑民(Mr. David Kuo)、梁斐生博士 (Dr. David Liang)、吴祖博士(Dr. Joseph Ng)、伍隽雄(Mr. Justin Poy)、黄李玉玲(Ms. Jean Wong)。

华商网络协会会长王昆明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红枫传奇”今年踏入第14个年头。由2000年至今,共编写了85个成功的励志传奇故事,出版了13辑专书。今年华商网络协会邀请到前参议员利德蕙博士和香港驻加拿大经贸办事处处长卢洁玮担任“红枫传奇”奖项的荣誉赞助人。“红枫传奇”颁奖晚宴将于11月9日在烈治文山喜来登酒店举行,由欧阳健昌和颜惠霞律师担任晚会共同主席,以及李安邦担任颁奖晚宴荣誉主席。

共同主席颜惠霞律师表示:“今年‘红枫传奇’的主题是‘鼓舞人生缔传奇’。从今届得奖者的成就和人生经历,我们看到积极人的生观和正面的态度,如何克服各种挑战与困难,就如击鼓和起舞一样,为生命注入动力和朝气,走向目标、达成理想。我们亦深感荣幸和兴奋,今日有其中三位得奖者列席,分享他们令人振奋的传奇。”

甄选团主席特许会计师关保卫表示:“‘红枫传奇’人物选举不设任何界限;亦不论财富、名望、成就、性别、年龄、或学历;由甄选团严谨评选。甄选准则着重个人于逆境中奋发向上,启发世道人心,对国家、社会、社区卓有贡献,并对社群有积极影响和激励作用。今年进入第14届,甄选团由主席连同20多位知名人士,其中16位为“红枫传奇”人物得奖者,经过严格的评审,选出上述6位得主。

另一位共同主席欧阳健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红枫传奇’以‘鼓舞人生缔传奇’为选拔主题,意义在于鼓励以积极人生观达成理想。评审团经过严格的评审,选出六位得奖人,都是杰出的加藉华人,我期望以他们成功的事迹,作为华洋社区的表率。社区贤达更可在11月9日举行的颁奖晚宴,一同庆贺他们的成就。”

《红枫传奇》编辑委员会荣誉主席萧显扬指出:“《红枫传奇》比其它同类奖项优胜之处,在于它每届均会出版《红枫传奇》人物传记。编委会今年深庆得人,邀请到传播界健笔王迅雷及吴翠仪撰写《红枫传奇》人物专访,英文部分仍由钟蕙兰执笔,文章隽永,资料丰富,可读性高。”

编委会今年更创新猷,采纳了很多读者的意见,特别剔除书中的广告部分,使《红枫传奇》人物传记,真正的成为一本专辑。而所有广告将会在场刊出现。

他说:“我们这样做是要让《红枫传奇》人物专辑成为更适宜收藏的传记文学作品,今天的《红枫传奇》是明天的华人历史的一部分。”整套《红枫传奇》人物专访,现已被多伦多大学、渥太华大学、温尼辟中华文化中心的图书馆收藏,成为研究华社近年发展的重要参考资料。

多伦多大学利铭泽典宬馆长梁恒达博士表示:“多伦多大学利铭泽典宬自2008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加港研究与加拿大华人历史,接收了加港文献馆大量港人移民的历史资料。图书馆与红枫传奇及华商网络的合作,始于2010年4月,红枫传奇联盟捐赠了整套红枫传奇给图书馆,并承诺每年赠予图书馆该传奇的出版刊物。这些传奇刊物,提供了宝贵资料,供学者与学生更深入研究一些华人社区的项目。”

王昆明会长表示,6位得奖人的励志故事,即将编印及出版成《红枫传奇》第14辑专书,并于2013“红枫传奇”颁奖晚宴上派送各来宾。晚宴票价:个人$168,公司每桌$2,000。查询请电:何汤淑芬(Camilla Tong)416-292-6374,或浏览华商网络网址www.abna.ca。

2013“红枫传奇”获奖者简介(按姓氏排序)

陈志动 (Mr. Tung Chan):移民加国四十载,从餐馆侍应做起,竭力追求丰富的学历与阅历,在温哥华的政、商、文化、教育界,以致社区和传媒创出许多个“第一”,包括全加第一位香港出生的华裔市议员、第一位华裔成为五大银行之一的副总裁、第一位华裔海军荣誉上校。现任加拿大国立移民博物馆董事会主席,继续谱写加国华裔的传奇。

郭剑民 (Mr. David Kuo):由一个爱好体育,热心社会活动的快乐学子,到如今成为负责拥有650名员工、49家分行的加拿大汇丰银行安省分行主管,在争取事业成功之同时,依然不失其“阳光青年”的朝气与热情,并不断致力帮助年轻人创造成长的平台;他的成就也正来自这股无尽的活力源泉。

梁斐生博士 (Dr. David Liang):小时有个摘星梦,想做科学家,想不到有一天成为加拿大国防部的太空系统和科技主管;如今走遍五洲七洋,宣扬励志人生观、以及对科技与真理的探讨。在人生路上曾历险阻艰难,最终转危为机,一如其著作<常胜兵法>和<真金不怕洪炉火>的精神,写下华裔在加国奋斗和仍出贡献的精彩一页。

吴祖博士 (Dr. Joseph Ng):从童年逃难香港,留学加拿大,到在安省咸美顿创建钢铁工程事业,至今成为业务遍及全球的JNE集团主席,在事业腾达之际,从未间断地为公益作出奉献,多方支持社区发展,并致力促进加中两国友好关系,卓越的贡献使他成为加国社会之楷模,并将激励更多华人投身社会,成为加国栋梁之才。

伍隽雄 (Mr. Justin Poy):凭着天赋创意、热诚和优越的背景,成为华裔中最年青的创意媒体翘楚和慈善家。大学毕业后不久即创立广告公司,并推出创新的三维全息视觉科技作为推广媒介,缔结艺术和商业的完美组合,赢得多个奖项。基于曾作病童的深刻体验,使他成为不少慈善团体的中坚分子,多方面的参与、投入和付出,不计其数。

黄李玉玲(Ms. Jean Wong):源自曾历沧桑而来的一份同理心,一直很专注地帮助妇女和青年人。透过多年热心参与多伦多雅贤狮子会,与一班志同道合的女性发扬服务社区的精神,并成功创立怀雅逊大学校狮会 以及雅贤狮子会属下的多伦多杰出青狮会,培育青年领袖。在协群社区服务中心任职义工多年,亦致力推动各种活动,建立和谐家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