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2/至尊果硕仁波切再度莅临加国弘法

(星星生活记者摄影报道)近日,藏传佛教格鲁派大善知识第五世果硕仁波切,应加拿大众多佛弟子至诚恭请,自台湾与印度主要驻锡地再度莅临大多伦多专程传法。果硕仁波切于12日晚抵达多伦多。

2011年成立的加拿大大慈普利学佛会,现有佛弟子数百人,师从至尊果硕仁波切,并曾由上师传授了薄伽梵吉祥金刚能怖灌顶与生圆二次教授,白文殊、千手千眼大悲观音、白财神及绿度母等灌顶,以及修心七要等重要显密教法。两年的悲智感召,众弟子今年再次有缘邀请到果硕仁波切前来多伦多弘法。许多人还得到无数感应,获得身心自在的体悟。

今次,怙主堪千果硕仁波切在9月9号抵达多伦多后,即于9月14日起,开始举行多场殊胜的灌顶法会,具体日程为:9月14(星期六),千手千眼观音灌顶;9月15(星期日),无上瑜伽部如意珠绿度母灌顶;9月21(星期六),独勇大威德灌顶第一日;9月22(星期日),独勇大威德灌顶第二日;9月28(星期六),马头明王随许灌顶;9月29(星期日),药师佛随许灌顶;10月26日(星期六),长寿佛随许灌顶。并将于10月27日(星期日)在五台山素宴馆举办大慈普利开幕暨祈福素宴,这也是一场亲近上师增福缘的重要活动。由于需要提前安排,并提前发回确认电邮或直接给 Michael Wong (647-522-6833) 打电话留座。

第五世堪千·果硕仁波切尊者,于藏历地鼠年(西元1948年)降生于多康理塘木拉地区,四岁时,即被认证为转世灵童;五岁时,被迎请至果硕行宫驻锡;七岁剃度出家;十岁时赴拉萨,入色拉寺大乘洲闻思摩尼扎仓。依据上师及本尊之指引,依止大善知识彭措阿旺为经师,依次闻思了摄类学、因明、般若等大法。于怙主经师赤江仁波切座前,接受了宗大师三种姓总集之随许灌顶、兜率百尊之解说、也接受了大威德、集密、胜乐及普明之灌顶大法、事师五十颂、戒经二十、六座瑜伽之解说。并于怙主经师林仁波切座前,接受吉祥独勇大威德金刚之灌顶大法。

十二岁时,仁波切前往印度。二十岁时,由 圣座亲任其“亲教师”与“轨范师”。下密院堪苏仁波切桑旦却佩担任“屏教师”,于具数诸比丘面前接受了具足比丘戒,树立起多闻持戒大师的风范。之后三大寺迁往南印度,仁波切继续他在色拉麦佛学院的闻思佛法。后仁波切进入下密院依次修习金刚乘教法,通过答辩获得阿然巴密宗学位。

尊者还担任过色拉麦学院住持,后应怙主格赖仁波切之邀请在赴台湾传法时而卸任。从那时开始,常往来于印亚等地弘法。仁波切为人谦逊慈悲、仁心宽厚,不辞辛劳至世界各地宣扬佛法。其修证甚深、学问渊博,善于演说教法,说法时深入浅出。对弟子的问题,善于观机逗教,皆能不厌其烦地详加开示,更孜孜不倦地教导众生离苦得乐之道。

加拿大大慈普利学佛会是依止上师堪千·果硕仁波切尊者而于2011年成立的佛教组织,并几于成立之同时,获得加拿大政府批准为慈善团体。现有弟子会员数百人。该会秉着续佛法之命脉,为把佛陀教育事业及格鲁法憧,发扬光大而努力,使人人都是为断烦恼证解脱,戒行精严,学修一致;专弘佛教显密教法,培养真正的佛教修证兼优的弘护成就之人才,开设多功能佛学教育讲座。发扬多元化佛教精神,促进宗教和谐团结,以及文化交流。

大慈普利学佛会成立初期开展佛学共修活动,举办经论讲座,推动佛陀教义及禅修,灌顶传法教授等诸多法要,领受佛法的慈悲与宽厚仁慈精神,聘请海内外大德善知识,仁波切,格西,学者往来交流,不定期举行有益社会多元文化讲座,灌顶祈福,推动各项慈悲活动,以期净化人心,导正社会风气,和谐种族团结,本会并设立图书馆,网络教学,视听阅览室,佛经流通处。未来的宏图与目标,在人力物力的条件允许下,创办格鲁弘法人才,佛教临终关怀,慈济孤寡残障慰问;开设学童,少年读经禅修学习班。

参加法会与活动,电话查询:416-800-5016 ;网址:www.kunphen.ca。今次系列法会地点:7255 Warden Ave, Markham, Ontario, L3R 1B4。加拿大大慈普利学佛会常设地址:Unit 104, 250 Consumers Road, North York, Ontario M2J 4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