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蜂拥而至挤爆会场,加拿大辽宁协会成立

(星星生活记者伊少辉摄影报导)加拿大辽宁协会11月17日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正式宣告成立。700多名辽宁同胞及嘉宾出席成立大会暨庆祝晚会,中国驻多伦多副总领事李正明、30多个社团的负责人等应邀与会致贺。

辽宁协会的成立引起多伦多及周边地区广大同乡的热烈响应,当晚,蜂拥而至的来宾令会场爆棚,近300张座椅座无虚席,走道两边,座席后面,剧院门口,甚至中心大厅都站着赶来参加大会的辽宁同胞。入选辽宁协会首届理事会的理事们在大会上与大家见面,他们是:于首三、柳中满、王兆林、赵双力、李晔、陈虹、赫萍。

辽宁协会理事长于首三在致辞中对与会的乡亲同胞、社团来宾、赞助商及媒体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辽宁协会在筹备过程中受到了华界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更得到了广大同乡的热烈响应。参加大会的人数远远超出预期,使许多乡亲无法落座,高兴之余亦令组织者深感歉意,同时也意识到肩负的责任。他表示,千言万语归为一句话就是“少说话,多做事。”

辽宁协会首届会长柳中满在主题演讲中说:辽宁协会的宗旨在于团结广大同乡,互相帮助,增进友谊,克服困难,在加国快乐幸福地生活。他对来自辽宁和热爱辽宁的广大同胞发出邀请:“辽宁人从今天开始有了自己的家,不是说常回家看看吗,那咱们就经常家里见!”柳中满说,辽宁协会是在辽宁生活、工作和学习,以及热爱关注辽宁的天南地北的“辽宁人”共同组成的一个家园,是加拿大辽宁同胞人气兴旺的一个标志。他说,协会将办成个地地道道的东北人家,辽宁人家。

柳中满说,辽宁人将会在加拿大集体展现东北人的豪气、志气、才气和财气,让这个多元文化、多族裔的社会认知一个来自中国版图东北端、与加拿大有着同样高纬度、与加拿大人同样耐得严寒的人群,这个人群的热情奔放、敢做敢为、豪侠仗义将为多伦多的华裔族群添上一笔新的色彩。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李正明副总领事对加拿大辽宁协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祖籍国的繁荣是海外侨胞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大家的后盾。他希望辽宁协会办成一个与祖国、与祖籍国交流的纽带,在多个方面为两国的沟通和友好做出贡献。

img_1429_w.jpg

img_1446_w.jpg
加拿大辽宁协会理事长于首三(左)、会长柳中满

img_1424_w.jpg
首届会长柳中满致辞

img_1443_w.jpg
中国驻多伦多副总领事李正明致贺

img_1433_w.jpg
辽宁籍主持人洋溢及安妮

img_1451_w.jpg

img_1458_w.jpg

img_1460_w.jpg

img_1471_w.jpg

img_1481_w.jpg

img_1494_w.jpg

img_1498_w.jpg

img_1515_w.jpg

img_1537_w.jpg

img_1544_w.jpg

img_1546_w.jpg

img_1550_w.jp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