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4/为凉山贫童筹学费《福宴》献真心大爱

(星星生活记者摄影报道)福慧教育基金会第九届《福宴》6月21日在列志文山钓鱼台国宴举行。今年的主题是:“一技之长,受用一生”。是晚参加的助学人与朋友逾8000人,场面温馨热闹。

福慧教育基金会缘起于会长关保卫他和几位心系中国的朋友发起的爱心助学行动,不盖学校房子,资源直接用在贫困学生身上。至今受助小学、初中生及女子班人数已逾2000多人,送出逾6000份奖助学金给高中、大学生。关保卫说,福慧的行政支出近乎零,每一分一毫善款都是直接用在学生身上,每年多次专人到凉山,与地方教育局共同制定和监督善款的运用。福慧助学团每年两次到凉山亲访受助的贫童,写信组全年与学生通讯,鼓励同学们逆境自强。

是晚中国领事馆吴冬梅副总领事出席并致辞,她表示十分欣赏福慧的真心大爱,深入细腻,让几千个生活在偏远贫困的大山的孩子,得以上学,改变坎坷的命运。另一位嘉宾,前国会参议员利德蕙博士欣然赴会并致辞。利博士默默支持福慧已有五年。她联系了家族“利铭泽黄瑶璧慈善基金”于过去五年,已共捐出了港币一千万元给福慧。福慧的助学成果,受到广泛称许,包括在座一位无名氏先生,捐出港币50万元,作为支持。

钓鱼台国宴的马松林先生则表示,他曾参加过福慧助学团,所见孤儿极度贫贱无依的状况并了解福慧慎用善款的原则,欣然第六年捐赠《福宴》全场酒席。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陈琳与其声乐艺术中心300名学员,日前藉三周年联欢晚会为山区福慧学子筹款得加币二万二千元,在福宴上进行善款支票移交仪式。助学者徐全生先生及武冰女士与来宾们分享了他们今年五月参加凉山助学探访的见闻、感受,对福慧工作模式和精神高度嘉许,表示会更加支持。

关保卫会长致辞时说,未来五年,会有500至700名福慧初中毕业生。这些孩子是当地的优秀学生,然而初中毕业面临的现实是,若无一技之长,很难找到工作。福慧正在与地方政府合作,送大部分学生到职业学校,踏实学晓一门技能,例如电工、机械工、护士、幼儿教师、酒店服务员等。让他们人生道路有一个重要的转捩点,他呼吁说:“我们能否扶这些福慧少年一把,让他们在文明社会中谋得立足点,彻底从祖辈愚昧卑贱的轮回中超脱,开创这一代人的新生!”

本届福宴共同主席梁思敏和陈伟才表示,今年福宴筹款的主题:《一技之长,受用一生》,平均只需捐助加币1000元,便可资助一名福慧少年接受职业学校的培训,掌握一门专业,受惠一生。

支持《福宴》善举,可致电基金会办公室查询。电话:416-623-7332 Email: [email protected],www.fuhuieducati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