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4/艺术节庆祝音乐会精彩纷呈(组图)

(星星生活记者摄影报道)由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举办的“2013年音乐及表演艺术节”庆祝音乐会6月2日晚在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演播大厅Glenn Gould Studio上演,艺术家们的精湛演技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亲往现场观赏的中国驻多总领事房立评价说,多伦多的各种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华人音乐表演艺术节更是名家荟萃,能看到如此高水平的演出真是多伦多人的幸事。他期望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继续搭建中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进一步促进加拿大多元文化及各族裔的融合。

每年一度的庆祝音乐会是艺术节的重头戏。今届音乐会由著名音乐家侯伯治和梁二黑担任乐队指挥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爱乐乐队,参演的艺术家包括吉林省民族乐团竹笛首席陈立新与已现居加拿大的前任首席王春杰,新西兰青年钢琴家沈一,加拿大小提琴家Thomas Willams,中国古琴学会副会长马杰,女高音歌唱家丁鑫,还有本地著名钢琴家谭家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