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3/“北京情思”下月22日多伦多开锣 神秘嘉宾将亮相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在多伦多过中国农历新年真是一点也不寂寞,除本地社团和商业机构举办的新春庙会、文艺演出等各类贺新春活动外,来自中国的问候也将陆续登陆。继第六度赴加的《五洲同春》(2月16日)和“天勤之夜2013姜昆新春爆笑会”(2月17日)外,北京市侨联慰问团将于2月22日在多伦多举行“北京情思-相约多伦多” 迎春联欢会。这将是一场具有浓厚北京文化特色的盛会。

加拿大北京协会会长杨宝凤在1月23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今年的2月22日适逢加拿大北京协会成立15周年的纪念日,因此,这场由北京市侨联组织的慰侨演出更具有特别的意义。

据介绍,北京侨联慰问团由中国东方歌舞团、中国铁路文工团、中国广播艺术团等团体的20多位国家级演员组成,其中包括一些著名的国家一级演员,如男高音歌唱家徐杰、女高音歌唱家牛秀兰、多才多艺的歌唱家纪丽、国家一级魔术师刘玉华、口技表演艺术家付学铭等人,还有书法家和画家现场挥毫舞墨。杨宝凤介绍,整个晚会节目丰富多彩,届时还将有神秘嘉宾登场,她评价说,这将是一场高水平的演出。

记者获悉,颇为巧合的是,现任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房利总领事在南非任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期间(2007-2010),2010年曾登台与到访的北京市侨联艺术团纪丽共同演唱《敖包相会》。纪丽是


(图为2010年2月21日国家一级演员纪丽与时任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的房利演唱《敖包相会》。图片来源: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

出席记者会的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侨务领事夏少杰表示,这场春节慰侨演出将祖国和首都人民的真情问候带给多伦多的观众,同时也庆祝加拿大北京协会成立十五周年。

北京协会成立于1998年2月22日,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加拿大修改移民政策后成立最早的大陆新移民社团之一,每年均举办联谊文娱等多项活动,是社区中十分活跃的团体。杨宝凤表示,目前加拿大北京协会的会员约有三四千人。

据悉,北京市侨联艺术团春节海外慰问演出至今已进行了11年,足迹遍布五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个城市,演出逾百场,目前已形成以“北京情思”为主题的具有浓郁京腔京韵的文化品牌,深受海外侨胞的欢迎和喜爱。

“北京情思-相约多伦多”演出时间是2013年2月22日晚8时,地点是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5183 Sheppard Ave., E., Scarborough, M1B 5Z5)。票价:VIP88、35、25、20、15元。电邮订票: [email protected],联系人:杨宝凤416-727-9990,陈黎416-716-0838,韩志伟416-278-5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