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4/唐炜臻认造回报数字

星岛日报/华人投资顾问唐炜臻涉嫌诈骗案昨天继续审讯,唐在庭上承认投资者在每日下午4时收到的帐户资料,是他凭空造,并不真确,回报数字亦是随心所欲而定。唐炜臻的法律助理布斯(Peter Boushy)昨日完成对唐炜臻的盘问,唐炜臻在总结时向陪审团表示,他从没有意图诈骗;他不应该被刑事起诉;他有太多东西要讲,但不是在法庭上,要留待安省证券委员会的聆讯上。

目标集资一亿

主控泰鲁(Robert Tattrell)进行反诘盘问时,出示唐炜臻网页上的资料,追问唐炜臻该些资料的真确性。唐炜臻说,股票交易占他很少部分,他的战略目标是集资一千万元以至一亿元。他只是踏出初期阶段。泰鲁指唐炜臻密封真相(seal)。唐炜臻回答说不是密封,只是保持机密(confidential)。他说投资者将钱交到他手上就是他的钱,因为他们是借出金钱。他认为自己很诚实,只是欠缺透明度;但赚钱毋须透明度。

唐炜臻说,没有人喜欢看到投资亏损太惨。主控官说,这就是不讲出事实的原因。唐炜臻答:“是。”主控问唐炜臻投资者的帐户资料是如何泡制。唐炜臻说不是乱作,是按每星期1%回报分拆开来。主控追问,为什么有时当天的回报是0.16%。唐炜臻说,数字是当天想的,固定1%太闷,像死鱼一样。主控官又问,投资者到下午4时看当天盈利,但事实上被告早上10时就已经知道。唐炜臻答,每日都知道一个数字。

主控说,投资者上网是要查看他们赚了多少钱,并不是你承诺有多少钱。唐炜臻说,不知两者有何分别。唐炜臻说,如果证券委员会即时取消他的禁制令。他明天就可以赚钱向投资者还款。因为基于他过去的业绩,很多人都想他操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