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2/空屋寻主人,拍卖渐流行

专家:将成未来房市交易主流

星岛日报/在佛州,过多的空屋已形成买方市场。为替这些空屋找到主人,房屋仲介业者Ben Anderson打算来点不一样的:举办一个房屋拍卖会。拍卖将在11月举办,会上将拍卖分布在三个不同社区共45至60套高级公寓住宅。事实上,拍卖房屋的方式目前已渐渐流行起来。

“钜亨网”援引Ben Anderson表示,利用这个方式,他可以把卖屋过程中的热烈气氛再找回来,也让屋主不要再傻傻地等待降价,而是立即行动。参加拍卖会的卖家,将可以快速找到房屋的买主,通常在9到12分钟内就能搞定。“当市场上有很多选择的时候,买主不会感觉到急迫性。而拍卖会则把这种要快速下决定的感觉再带回来。”

以拍卖会的方式来买卖房产并不是新想法,但近来年这样做的人愈来愈多。据业界人士表示,现在的房屋拍卖会,已不再被认为是只有卖不掉或抵押贷款强制收回的房屋,才会采用的买卖方式。

根据美国拍卖协会资料,去年在拍卖会上成交的房产价值超过160亿美元,较2005年成长了 12.5%。不过美国不动产仲介协会表示,与去年房产交易总值的1.74万亿美元相比,拍卖会成交数仍只占很小一部分。

值得注意的是,房屋拍卖会和房市疲软没有绝对的关联。在之前房市仍热络时,以拍卖会来进行房屋交易就有成长的趋势。美国拍卖协会表示,2003年在拍卖会上成交的房产为115亿美元,从2003年至2006年间成长了39.2%。

但在房市清淡时,这个主意对卖家来说显得更吸引人。虽然拍卖的房屋多半不附意外条款,但对有能力做进一步融资又很仔细考虑房价的买家而言,在拍卖会上竞标房屋,能确保他们在变动的市场中以一个合理的价格购得房屋。美国拍卖协会总裁Tommy Williams说,“他们确实要买房,也准备付出个一般认为是合理的价格,但他们非常介意得到的价位是假设性的、不正确的。”他表示,“我相信这会成为未来房市交易的主流。”

为西部地区举办房产拍卖的Pacific Auction Exchange,目前已开始着手训练房仲业务员的拍卖技巧。该公司区域业务总监Mike Hynes说,拍卖可以说是诸多销售技巧的其中一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