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2/林俊母亲在加受洗追思会落泪痛哭

加通社/震惊全球的邮包碎尸案发生近两月,满地可华人社区昨于当地教堂,为案中受害人、惨遭残杀的中国留学生林俊举行公众追思会。林俊母亲在台上发言时情绪泪动,思念爱儿的同时,亦指是宗不幸事件,已将社区凝聚起来,期望大家为满地可的和平祷告。

追思会于当地城郊一间宁静的教堂举行,出席人士包括林俊的父母、朋友、当地华人社区的人士,甚至是与死者素昧平生的居民,亦前来表达哀思。林俊的母亲杜女士在台上悼念独生的儿子时,表现坚强,但每当忆述爱儿生前点滴,仍禁不住几度放声嚎哭,气氛哀恸。她悲痛地表示:“孩子丧生,父母的心也随之而逝……他走了,走得太快了。”在她的心目中,儿子与人为善,爱护小动物,抵加前更曾说过,感到自己会在加国拥有美好前途。

社区凝聚起来

杜女士和丈夫自上月抵达加拿大后,一直在满地可逗留,在本地社区组织的协助下,觅得栖身处和得到翻译服务,更接触宗教信仰,上周刚在当地受洗,为她在愁苦中稍稍带来安慰。她致辞时,表示大家在此聚首一堂,祈愿能得到平安,并感谢当地组织协助筹办追思会,感到社区因为林俊而凝聚起来。

出席追思会的人士亦表达自己的意见。在社区中心教导中国新移民英文的退休人士荷尔(Linda Myers Hall)表示,事件无疑令人婉惜,但大家应继续相信满地可仍存在着爱。刚于林俊生前就读的协和大学毕业的黄小姐(Angela Huang)声称,她和朋友仍未能好好接受和消化事件,有感身近的人竟然死于这种凶残的事件,而市内真的有这种杀人犯存在,令人忧虑。陈牧师则表示,对死者亲属,甚至加国而言,这宗凶案是一宗惨剧。他说,若草草为事件定案,和以敷衍态度应付死者家人,都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案件疑凶马格诺达(Luka Rocco Magnotta)在德国落网和引渡回国后已经提堂,唯否认被起诉的五项控罪,包括一级谋杀和肢解罪等。协和大学以林俊的名议筹得超过七万元,协助其家人渡过难关,并为其余中国留学生提供支援,林俊的亲友将于下周四举行私人追思会。

林俊基金筹得7万

加通社/中国留学生林俊的公众追悼会,将于今早在满地可举行,协和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昨日则宣布,以林俊名义成立的基金,迄今筹得7万多元。

林俊家人在他遇害后,由家乡到满地可,除收拾林俊遗物和了解案情外,还协助调查以及出席追悼会,他们亦会留继续在加拿大,到法庭观看疑凶马格诺达(Luka Rocco Magnotta)的审讯。

因此,协和大学成立“林俊奖学金”(Jun Lin Award),用于资助到该校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同时还设立“林俊家属基金”(Jun Lin Family Fund),帮助林俊家人作为支付后事所需的各种费用。

马尼奥塔否认所有控罪,包括一级谋杀。初级聆讯明年3月举行。律师Romeo Salta向加通社说,2011年11月在纽约曼哈顿的办公室见他数次,他声称多次被虐待,被逼与动物交合。马尼奥塔的律师团上周通知,可能请他做辩方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