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7/林俊母盼将凶手绳之以法

爱子离去 每日如同行尸走肉

明报/中国留学生林俊在遇害近一个月后,他的家人前日在他曾就读的协和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的帮助下举行了私人悼念仪式。林俊的母亲杜女士(Mrs. Du,音译)在悼词中希望,加拿大司法机关能将杀人恶魔马格诺塔(Luka Rocco Magnotta)绳之以法。

此次悼念林俊的活动,是由协和大学帮助受害者家人举办的。应家属的要求,在Loyola Campus举行的悼念活动并未对外公开。林俊的母亲杜女士在追悼会上读了一份中文版的悼词,由大学方面提供翻译。

杜女士在悼词中说到,“我们亲爱的儿子离开我们已有1个月。过去的30天是我们一生中最艰难的时候。我们每日沉浸在痛苦和悲伤中,因为我们失去了一个亲人,每天都绝望地想起他。”

林母回忆自己的儿子是一个体贴孝顺的孩子,自律、真诚、宽容且脾气很好,乐于助人。每当天气变化刮风下雨时,林俊会体贴地给母亲打电话,提醒老人不要外出。即使是去了加拿大,也经常致电问候。

“他是这样好的一个人,却被一个恶魔给杀害了。我们如何能接受这样残酷的事实?将来如何能度过没有了爱儿的日子?我们的心都碎了,在不停地流血,每日都如同行尸走肉。”

“我们希望把杀害我们儿子的恶魔绳之以法,得到他应有的惩罚。我们不敢想像当时林俊遇害时经历了怎样的痛苦,怎样的恐怖。我亲爱的儿啊,可怜的儿,你现在在哪里?你的爸妈想念你啊!”

朋友同学市府协大领馆悼念

“自从你离开已有1个月了。今天你的朋友、同学、满地可市政府、协和大学、中国总领馆、中国学生会和华人社区的人都来为你送行。我们相信林俊的在天之灵一定能看到,他一定能感受到大家的关怀和善意。带你们的爱,他在天堂也会开心的。”

家人追悼林俊 指疑凶为“魔怪”

星岛日报/邮包肢解案死者林俊的家属,于前日为举行私人追悼会悼念于一个月前遇害的林俊,他的母亲于悼辞中,形容疑凶马格诺达(Luka Rocco Magnotta)为“魔怪”,又希望他会“得到应有的惩罚”。

追悼会于协和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的圣徒学院校区(Loyola Campus)举行,林俊的母亲杜女士以普通话读出悼辞,大学在悼念会后提供译文版本。

杜女士指,他们亲爱的孩子林俊离开已有一个月,而这段时间内,他们饱受痛苦煎熬;她指儿子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犹记得他小时候随她去巿场买菜,看见一个跪在路边的行乞者,就跟她要了一块钱,施舍给乞丐。

而林俊于协和大学修读电脑科学期间,仍和家人保持紧密联系,提醒家人留意天气,注意身体,又定期寄营养补品给家人,他在家人眼中,是一个孝顺、诚恳和脾气温驯的孩子。杜女士指,儿子的生命就这样被一个“魔怪”结束,家人很难接受这突如其来又残酷的现实,每当看到他的照片,又会忍不住热泪盈眶。最后,她向一直给予他们精神支持的各方表达谢意,并相信林俊在天之灵,也会感受到大家的爱和关怀。

明年3月初审

案中疑凶马格诺达于德国被捕,被起诉以一级谋杀罪名,现已引渡回国,关押在满地可Riviere-des-Prairies拘留中心,他不可与其他被囚者接触,案件将于明年3月进行初审听证(preliminary he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