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1/军机押分尸魔马格诺塔 警解释是唯一选择

世界日报编译组满地可20日电/加拿大政府动用皇家空军喷射式专机,将被控谋杀、肢解华裔学生林俊的马格诺塔从德国接回满地可受审之事,引起很多议论。满地可警方近日解释说,这绝非奢侈和小题大作,而是唯一的选择。

在准备将马格诺塔引渡回加拿大接受审判过程中,满地可警方最初想按照惯例,派遣警员搭乘民航客机把马格诺塔押返满地可,可是很快明白,根本不可能这么做。

满地可警察局长拉菲涅说,首先是各民航公司都不太愿意让被指分尸、吃人肉的马格诺塔与很多旅客长时间在一架飞机内,再者万一马格诺塔在民航机上大声坦白他的犯罪经过,飞机上旅客都变成证人,“我便有义务将所有旅客带到法庭上去作证。”

当谈到被指用专机接回马格诺塔太浪费时,拉菲涅局长表示,押解马格诺塔回加拿大的人不是一两个,而是包括德国政府人员、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官员、皇家骑警、满地可警员在内的一大队人马,如果搭乘民航机,便要清空半架飞机的乘客,届时可能要赔偿多达100名旅客的机票款,因此搭乘民航机押解马格诺塔一点都不便宜。

还有一个问题是,搭乘民航机从柏林返回满地可,要在冰岛降落加油,如果马格诺塔在冰岛机场心血来潮,突然说要寻求庇护,便会节外生枝。

加拿大碎尸案犯马尼奥塔生活经历被曝光

环球网/因性质恶劣,加拿大碎尸案受到全球关注。嫌犯马尼奥塔本人的过往生活、经历也逐渐被曝光。

有关马尼奥塔的个人情况主要集中在他涉嫌杀害中国留学生,以极其残忍的手段将尸体分割,还将整个过程拍摄下来后上传到网上。之前,他还参演过色情影片。他过往的情人包括男人、女人、变性者,性格也极其自我、自恋,经常上网,并从事“伴游”工作。

加拿大《埃德蒙顿日报》6月20日还挖到了有关马尼奥塔更多的消息。据称,马尼奥塔曾在2006年改过名字,原名叫埃里克.纽曼,1982年7月24日出生,居住在多伦多东区。据警方透露,马尼奥塔还使用过吉米和弗拉基米尔.罗曼诺夫两个化名。

抚养马尼奥塔的不是他的父母,而是祖父母。从他在MySpace发布的信息来看,他是从小就不和父母住,且不受管束。他曾发布过一条1200字的帖子。他发帖说,“我憎恨母亲”,“母亲毁了我的生活”。他还指责母亲“极爱指使人”,强迫他将尿布一直穿到七岁,那时他已经上学。此外,他还宣称曾遭到一位男性亲戚的虐待。在他沦落为男妓后,还遭人强奸过。不过,他也透露,他用赚来的前带母亲一起旅游。有记得他的同学说,他上学时受人欺凌,并遭受毒打。

马尼奥塔的一位女性长辈称,他喜欢捏造故事,幻想自己成为什么伟大的人。他的偶像包括美国前总统林肯、歌坛天后麦当娜、耶稣和美国男演员吉米.迪恩斯。

据称,他在2001年在多伦多从事“伴游”工作,并在一家当地的同性恋酒吧表演脱衣舞。2003年,他零星地参演过三部色情影片,并在2010 年又参演了五部,影片都是同性恋色情片。2004年,他被控信用卡欺诈,金额高达1.7万美元,随后被判入狱9个月,但缓刑1年。2007年,他宣布破产,相关文件显示,他那时曾拥有一家金融借贷公司。

马尼奥塔早期的经历与身世或多或少都对他之后的性格、生活观、人生观都有影响。这与受害者林俊单纯、天真、好学、上进、简单的人生经历有天壤之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