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407东行延线将动工 得益归安省

省府来稿/大多市的司机将有更多选择,以更迅速的时间驶至他们要去的目的地,因为407公路的东行延线即将动工,接连壁古灵(Pickering)的布乐道(Brock Road)与奥沙华(Oshawa)的和谐道(Harmony Road)。

这个建造成本10亿元的计划,将创造900份的直接建筑工作,以至数以千计的地区性公司职位。建筑工程定于今年秋天动土,预料可于2015年尾竣工。

407公路的东行延线将改善大多伦多的交通网路,吸引更多的家庭和工商百业迁往附近的社区。407公路东行延线的第二阶段发展,将可于2020年接通35/115公路。

407公路东行延线的资金,来自安省的另类融资及采购交付模式。这模式是由安省基建(Infrastructure Ontario)管理。 

省长麦坚迪说:“面对全球经济的挑战,重要的是安省人能够携手合作,建造主要的基本建设,创造需求甚欣的建筑工作,今天这样做,明天接连衍生更多的工机会,使到我们的经济更加强健、更具竞争力。”

基建厅厅长薛雅礼(Bob Chiarelli)说:“根据携手共建安省(Building Together)的十年基建大计,发展公路基建是不可或缺的基本要素。407公路东行延线将帮助驾驶者往来畅顺,社区四通八达从而支持地区商业,创造工作及强化我们的经济,历久不衰。”

407公路东行延线由安省拥有,将确立顾客服务标准,订定道路收费,并将所有从道路收费得来的收入拨归安省。自从2003年以来,安省投资于公路与桥梁的金额,达到历史性的140亿元。

407公路东部延长线10亿工程SNC兴建

星岛日报/造价高达10亿元的407公路东部延长线,首阶段工程将交由西班牙基建公司Cintra Infraestructuras及总部设于满地可的建造业巨擘SNC-Lavalin成立的合资企业,负责设计及兴建,预计需时3年半才能竣工。

与现时的407公路不同,延长线路段是公有的,但由私人营运。根据Cintra母公司Ferrovial的声明,将由安省省府设立路段收费标准,并掌管全部收入。Cintra与SNC-Lavalin签署协议,成立各占一半的合资企业,负责维护及翻新公路,为期30年。

Cintra有权设收费标准

Cintra是407收费公路(407 ETR)的大股东,该公司负责维护目前108公里长的407公路。它有权设立收费标准,并令到不交罚款的司机,无法获得由交通厅发出的车牌更新标签(licence plate renewal sticker)。

若司机经过新的东部延长线而不交通行费,同样不获省府发放车牌更新标签。另外,省府会负责制定最初的收费标准,其后通行费会于每年6月1日,依据消费者物价指数的变动自动作出调整。

新公路首阶段工程,将由碧谷灵(Pickering)的布洛克路(Brock Ro?ad)延伸22公里,至奥沙华(Oshawa)的Harmony Road。公路亦包括Lakeridge Road以东一段十公里长、南北向的高速公路。该路段亦要征收通行费。

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预计于今晨宣布有关延长线的事宜。在公有公路征收通行费,有违麦坚迪初衷。他于2007年曾说过,“我个人反对通行费,我们将确保有适当的融资方案,以免除通行费。”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