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2/加拿大中国银行总部北迁落户万锦


/**这是另一个同名同姓同为高职的王立军,他在接受采访时前笑谈,全中国各行各业有一定影响力且同名同姓的“王立军”有一百多个。他在旅行中也不断被人盘问……**/


(图为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房利(左2)、万锦市市长薛家平(左4)和加中行行长兼总经理王立军(右2)共同剪彩)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中国银行(加拿大)3月22日在万锦市举行隆重庆典仪式,庆祝加中行总部落户万锦,并祝贺中国银行百年华诞。

加中行行长兼总经理王立军向记者表示,自多伦多北上而选择万锦市,是因为这里的华人移民和华商企业较为集中,便于有效沟通;作为加拿大的高科技重镇,万锦市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与中国各地的经贸交流活动亦十分密切;此外,在选址过程中,万锦市一直予以大力支持,使得总部成功乔迁。

加中行1993年正式对外营业,目前在安省的多伦多中区华埠、士嘉堡、万锦、北约克、密西沙加,卑诗省的温哥华、列治文,以及阿尔伯塔省的卡尔加里设有分行。王立军表示,未来计划在蒙特利尔和渥太华开设分行,以期待为更多的客户提供服务。

2012年是中国银行的百年华诞。1912年,经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孙中山批准,中国银行正式成立。1928年在英国伦敦开设首家海外分支机构。2011年,被英国《银行家》杂志评为全球银行1000强中排名第9位。

为庆祝中行成立百年,3月26日至29日,加中行将举行美术作品展,展出加拿大、中国(含港澳台)数十位著名画家的两百多幅作品。美展地址:2730-130 King St. W. Toronto, M5X 1E1,详情请电905-771-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