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7/阻止行抢 TTC售票员中弹

世界日报/多伦多公车局(TTC)Dupont车站售票员26日傍晚遭枪击,生命危急已送医抢救。警方表示,这名TTC男性雇员在试图阻止歹徒抢劫时中弹,并有生命危险。不过TTC发言人罗斯(Brad Ross)则表示,这名售票员的伤势并不算严重。

案发后警方正在追踪这名持枪歹徒并对案情展开调查,地铁绕过Dupont车站行驶。

TTC临时总经理拜福德(Andy Byford)表示,得知雇员受袭这个消息后很震惊,将在27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TTC的安全措施。拜福德表示,这名受伤雇员约50多岁,长期在TTC工作。

罗斯表示,尽管每个售票处都安装了监控摄像镜头,还是车站售票处雇员受袭事件时有发生。拜福德还表示,这起事件发生时,Dupont车站的报警器也是可以使用的。

匪劫地铁收银亭 枪伤职员

明报/一名多伦多公车局的地铁收银员,昨晚在杜邦地铁站(Dupont Station)的收银亭内工作时,怀疑遭到劫匪枪击而受伤,有生命危险。

枪击案发生于昨晚约7时30分。警方指伤者是歹徒企图抢劫的受害人。警方现正在翻看地铁站保安录影带,希望能找到线索。

公车局亦证实枪击是于歹徒企图抢劫时发生。

多伦多公车局的临时总经理拜福德(Andy Byford)对该宗枪击案感到震惊。并指受害人是一名50多岁、很有经验的员工,已在公车局工作了很长时间。

TTC地铁站又成为抢劫目标 售票员中枪垂危

星岛日报/杜邦(Dupont)地铁站售票员在一宗蓄意抢劫中遭到枪击,警方正在寻找疑犯的下落。

多伦多警队表示,枪击发生在周日晚上7点半左右。紧急救援人员说,他们送一名男子去当地创伤中心,该名男子的伤势有生命危险,但他们不能确认伤势的确切性质。

该名售票员的姓名和年龄也尚未透露。多伦多公车局(TTC)发言人罗斯(Brad Ross)表示,在警方调查期间,列车绕开杜邦站行驶。他指出,约两个星期前,仅在一晚时间内,TTC地铁站内就出现两宗持械抢劫,一宗在李斯利(Leslie)站,一宗在格连卡恩 (Glencairn)站。在这两宗抢劫中,无人受伤。罗斯说,公车局做了许多工作,加固售票亭,令售票员少受抢劫伤害。

售票亭的玻璃上贴有薄膜,这样玻璃更难破碎,售票亭内同时安有报警器。其实,售票员持有的现金不多,而且亭内有摄像镜头朝外摄像。罗斯说,有很大可能拍到枪击情形,这些录影将交给警方。他说∶“我们现在的首要担心是我们员工的情况。”

TTC工会主席金尼尔(Bob Kinnear)表示关注员工和乘客的安全。他说,有人持枪,周围就无人安全。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