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0/卢光霞子奔丧 签证三度被拒

世界日报/遭人用利器刺颈身亡的山东妇女卢光霞的追思会,将于本周四举行。卢的二姐已经抵达多伦多,但其在澳洲读书的儿子,三次签证申请均被拒,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努力。

卢光霞的二姐上周六从中国抵多,目前暂住在友人家中。齐鲁同乡会会长孙善勤、副会长William Sun拜访了卢光霞的二姐及其几位生前好友。孙善勤表示,大家都称卢光霞是一位正直、热情的山东大姐,对她的不幸离世感到痛心。她二姐也多次表示感谢华社的帮助,并通情达理地表示不希望这件事情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困扰。

卢光霞的二姐介绍,卢光霞家中还有一位79岁的老母亲,和一名独自在澳洲读书的儿子。卢光霞独自抚养儿子,在加拿大的收入都花在了儿子的学费和生活费上。家里暂时对母亲隐瞒了卢光霞遇害的事情。

孙善勤表示,截至昨日上午,卢光霞的儿子第三次去领馆签证被拒。他已经五年没见到母亲,在电话里多次表示想见母亲最后一面,卢二姐提到这件事相当悲痛,几次失声痛哭。据悉卢的儿子会再做一次努力,希望能尽快取得赴加签证。孙善勤呼吁,如果有朋友能够在签证方面提供帮助的话,可以与卢家人联系,希望帮助卢女士的儿子顺利拿到签证。

卢光霞女士的追思会暂定在本周四举行。卢家好友山东长辈陈医生表示,政府拨给殡仪馆5000加元用于遗体火化,但离料理后事所需费用还有一定的差距。

截至昨日,透过齐鲁同乡会筹募的现金和支票总计为1465加元。另外,多华会和华谘处都展开了筹款活动。华谘处设在满地可银行的捐款帐户为∶3992 8989-109,帐户名为∶CICS in trust for the family of Guangxia Lu。

卢光霞追思会周四举行 儿子仍未获签证来加奔丧

明报/不幸遇害的华埠包子铺女工卢光霞追思会暂定本周四举行,但其远在澳洲读书的儿子因签证问题迟迟未能登上来加见母亲最后一面的飞机。现在,她的儿子正准备前往当地领事馆作最后一次的努力,希望促成此行。

卢光霞的二姐已于上周六抵达多伦多,现在暂住在友人家中。她多次通过齐鲁同乡会表达对华社的感激之情,同时也表示不希望这件事情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困扰。

据卢光霞二姐表示,目前家人还对卢的79岁老母亲在暂时隐瞒其遇害的事情,她在澳洲读书的儿子已经5年没有见到母亲,并在电话中多次表示很想在母亲被火化之前,见上她最后一面。而他3次前往澳洲的中国领事馆办理签证都遭拒,目前正在尽最后一次努力。

据了解,政府将拨给殡仪馆5000元的费用用于卢的遗体火化,但预计这笔数目于料理其后事的所有费用还有一定差距。卢生前独立抚养儿子,将所有的收入都花在儿子的学费和生活费用上。

此外,截至昨日,齐鲁同乡会为卢光霞的筹款总额达到1,465元。华谘处满地可银行(BMO)捐款帐户为3992-8989-109,抬头:CICS in trust for the family of Guangxia Lu。同乡会呼吁更多热心人慷慨解囊,也可在多华会及华咨处所设的捐款箱捐输。或者能在帮助卢的儿子取得签证方面给出建议者,可以和卢的家人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