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3/玩具安全令人忧虑

加通社多伦多电/由於多款极受儿童欢迎的玩具,被测出顏料含铅量超標,玩具製造商宣布再度回收,令家长担心子女爱不释手的玩具,是否还有其他危险。

育有两名5岁以下子女的母亲珍龙兰(Jane Noonan)得悉Fisher-Price宣布回收多款玩具后非常担心,声称要尽快取得要回收的玩具名单查看求安心。

Fisher-Price宣布要回收83种玩具,包括极受欢迎的Big Bird、Elmo、Dora和Diego等人物造型玩具,因为顏料含铅量超標。假如幼童不慎吞下铅毒,將会令健康受损。截至现时为止,加美两国有关当局未有收到儿童中铅毒的报告。

今年6月,逾百万份木製Thomas the Tank Engine玩具要回收,因为发现製造该款玩具的中国工厂,由2005年起在玩具涂料加入铅的成份。

曾几何时,家长可以从有信誉的店舖,给子女购买由具信誉的製造商生產的玩具,但有人表示,这情况可能已经不存在。一间幼儿及学行儿童用品和玩具专门店店主坦言,有时以为万无一失,其实看错了。

新一轮中国產品安全问题

今次宣布要回收的塑胶製学龄前儿童玩具数目近百万件之多,是由中国一间工厂製造,是近日中国製產品回收浪潮的最新一波,不禁令人高度关注中国產品的安全问题。

不过,这是Fisher-Price公司和母公司Mattel首次因为玩具產品涂料含铅量超標而要宣布回收。Mattel公司上次大规模回收玩具事件是1998年,当时要回收近千万件Fisher-Price Power Wheels玩具。

今次要回收的玩具由今年5月至8月在加国各地店舖有售。Mattel公司周四公开道歉,声称危险程度偏低,但假如有证据证明儿童有咬嚼该类玩具,家长可以跟他们的儿科医生徵询意见。消费者可以致电1-800-916-4498或上网www.service.mattel.com查询。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