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2/83种中国制玩具含铅全球回收

加拿大回收20种

【明报专讯】另有一批中国制造产品在全球回收,美国玩具制造商费雪公司(Fisher-Price)宣布在世界各地回收83种学龄前儿童塑料玩具近百万件,包括有名的Big Bird、Elmo、Dora、Diego产品,加拿大回收20种。

费雪公司说,这是它和母公司美泰公司(Mattel Inc.)近年第一次最大规模的回收行动,他们需要回收大批产品,因为中国厂商采用的涂料含铅量超标。

据悉,美国和加拿大迄今未有塑料玩具涂料致病报告。

全球回收的玩具共有967,000件,产品由中国厂商制造,今年5月到8月在美国销售。

单款玩具和配套玩具经加拿大全国玩具商和批发商销售,在今年5月到8月间售卖。

5月到8月间售卖 共96万件

费雪公司与母公司美泰公司第1次因含铅涂料回收近百万件玩具,也是自1998年来美泰公司最大的1次回收行动,费雪公司当时从玩具店回收1,000万件Power Wheels玩具。

费雪公司总经理奥马克(David Allmark)周三说,涂料问题由公司内部检测发现,他们已向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报告。

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与厂商发出声明,呼吁家长勿让儿童接触有关玩具,并与公司联系。

玩具商说,这批玩具的涂料可能含铅量偏高。不过,美泰公司说,玩具的安全风险不算高,触摸或口舔玩具,不会有问题。如果有证据证明孩童口嚼玩具后,玩具涂料剥落,家长应该向儿科医生查询。

玩具商建议家长立刻取走孩童的玩具,和费雪公司联系,安排退货和更换货品。

消费者退货,可以拿换物券,换取相同价值的产品。查看回收产品图片,可浏览http://www.service.mattel.com网站;美泰公司回收热线电话为1-800-916-4498。

在目前法令下,儿童产品发现铅含量超过.06%,就要回收。

奥马克说,回收在加速进行,公司有2/3产品在未摆上货架前已被监控。

但奥马克也说,回收行动很麻烦,因为公司与使用装饰性涂料的中国厂商有长期联系。奥马克说,公司会藉□这次机会实施更加严格制度,监控不符合美泰标准的厂商。

玩具业协会(Toy Industries Association)主席基思利(Carter Keithley)赞扬美泰公司的反应快速,并说美泰及整个行业都应汲取教训。

加国20种回收玩具名称

加拿大美泰∕费雪分公司周三发表声明,列出20种回收玩具。

加拿大回收的费雪公司产品名称、型号和编码:39054,Sesame Street Shape Sorter;b9617,Dora figures for dollhouse;b9620,Dora’s Talking House;g3825,Dora Talking Vamonos Van;g3830,Let’s Go adventure playsets;h4187,Dora figures in tube;h6859,Dora talking house (法文);h9203,Sing ‘n Giggle Tool Bench;j0338,Diego talking field journal;j0342,Diego animal adventure;j0346,Diego talking rescue 4×4;j1136,Talking Vamanos van (法文);j9451,Talking rescue 4×4 (法文);k0730,Dora’s Shop ‘n Go Market;k2448, Dora’s talking market (法文);k3414,Diego talking gadget belt;k3571,Go Diego go mobile rescue;k9287,Talking gadget belt (法文);l3265,Diego Animal Adventure;l5342,Mobile rescue unit (法文)。

涂料含铅超标.Fisher-Price回收83种玩具

美联社华盛顿电/玩具制造商Fisher-Price正在召回83种玩具,包括很畅销的Big Bird,Elmo,Dora以及Diego,因为涂料中含有超量的铅。

此次全球范围的召回行动涉及总计967,000件学龄前塑料玩具,这些玩具由一间中国工厂生产,在5月到8月间行销北美。

这是全球担心中国制造产品风潮中,最新的一次召回行动,也是Fisher-Price公司及其母公司Mattel Inc.首次因铅问题召回产品。自1998年Mattel公司召回Fisher-Price生产的1,000万件Power Wheels玩具后,这是最大规模的召回行动。

Mattel及Fisher-Price公司在加拿大的分支周三晚间发表声明,召回在加拿大的20种玩具。

在周三接受采访时,Fisher-Price总经理柯马克(David Allmark)说问题是在一次内部检测时发现的,公司立即向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汇报。

由公司和委员会共同发出的声明说,父母应该让孩子远离可疑玩具,并联系公司。

根据目前的规定,儿童玩具铅含量超过可接受标准0.06%,即应当召回。

柯马克称召回行动进展迅速,有2/3的产品可保证在上架前就被截下。

另一家玩具公司RC2 Corp.在6月曾主动召回150万件木制铁路玩具。

购买了召回玩具的人可以换取一件等价产品。观看召回玩具图片,可浏览http://www.service.mattel.com。详情请致电Mattel公司召回热线800-916-4498。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