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6/助卢光霞家属 华谘处加入募捐

明报/因为与工友发生争执而被刺伤,最终不治的山东人卢光霞,牵动了众多社区人士的心,由齐鲁同乡会发动的善款筹集活动,已经受到多方响应,华谘处亦于昨晚公布成立了捐款帐户,接受更多热心大众捐输。

根据齐鲁同乡会昨日公布的最新进展报告,现在已开设3项捐款途径,分别是设在维多利亚学院(200 Consumers Rd. Suite 118)的现金捐款箱;华谘处于满地可银行(BMO)开设的捐款帐户:3992 8989 109,抬头:CICS in trust for the family of Guangxia Lu;及将于近期开办的3场华社活动现场进行募捐。

齐鲁同乡会会长孙善勤告诉记者,自从卢光霞遇害的消息传出后,同乡会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许多热心人士的反应,其中包括有人冒雪上门捐款、打电话表示愿意尽力提供帮助,其中,钓鱼台国宴的马松林表示已经发动全体员工捐款,目标是筹集两万元善款,令她非常感动。

多个侨团纷纷发动筹款

此外,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将在本月8日(周日)晚于世纪皇宫酒楼举行的“欢送陈立钢总领事”晚宴中筹款;加拿大华人同乡会将于本月15日举办的庙会活动中筹款;齐鲁同乡会还将在1月29日举办的“山东人过大年”活动中再次举行的筹款活动。

孙善勤表示,关于卢光霞的情况她了解的不多,只是通过其东主的口中得知卢在本地没有至亲的亲人,她有一个儿子在澳洲读大学,相信这笔善款可以缓解这家人的燃眉之需。此外,卢的姐姐和儿子将会来多市参加葬礼,但目前还没有出发。

她补充说,来自多方的善款,最终将分别由齐鲁同乡会和华谘处分别交到前来参加卢光霞葬礼的亲人手中,用于处理其后事。

目前卢光霞在国内的亲人已经得知本地社区正在积极为其筹集善款一事,并透过同乡会向本地的热心人表示衷心感谢。

有意捐款者也可致电416·665·1888查询捐款详情。

卢光霞捐款帐户开通 亲人将抵多办身后事

星岛日报/中区华埠一餐馆华裔女侍应卢光霞遇害后,华人社区近日展开筹款活动,目前已获得越来越多支持和关注。加拿大齐鲁同乡会在华谘处协助之下,于昨天在满地可银行开通为卢光霞捐款帐户,近期多场华人社区活动亦会设立现场捐款。据了解,卢光霞的儿子和姐姐近日将分别由澳洲及中国,兼程赶来多伦多处理其身后事。

加拿大齐鲁同乡会会长孙善勤指出,该会筹款消息公布后,得到社会各界关注支持。有殡葬业者提供了关于丧事的流程和细节,并表示尽全力协助,令死者入土为安。有老人主动提出愿意请僧人为卢女士举行超度仪式。

多伦多餐饮界名人马松林亦表示,已开始发动公司员工捐款,预计将筹集2万元善款。齐鲁同乡会在华谘处行政总监谭黄梅初积极协调下,已于昨天在加拿大满地可银行BMO为死者设立捐款帐户。市民乐于奉献爱心者,可以在任何BMO分行柜台直接捐款。 孙善勤指早前在维多利亚学院设立的捐款箱,昨日经由齐鲁同乡会众理事共同清点,已收到现金捐款800多元。该捐款箱设立在200 Consumers Road,Suite 118, North York 维多利亚学院内。电话是416-665-1888,将继续接受民众捐款。

三大型活动现场设捐款箱

此外在近期将举办三场大型活动上,主办单位承诺设立现场捐款箱。三场活动的时间地点如下:

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于1月8日(周日)晚间6时30分,在万锦市世纪皇宫酒楼( #168, 398 Ferrier Street)举办欢送中国驻多伦多陈立钢总领事宴会,华联会主席林立已率先捐款300元,并呼吁与会者届时捐款。

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于1月15日(周日)上午10时至下午6时,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举办庆新春庙会活动,会长谭耕亦呼吁各同乡会及与会者积极捐款。中华文化中心地址是: 5183 Sheppard Avenue East, Scarborough。

加拿大齐鲁同乡会定于1月29日(周日) 上午11时30分,在士嘉堡新天地海鲜食府举办“山东人过大年”活动,会长孙善勤呼吁山东乡亲和各界朋友出席并捐款。餐馆地址是4020 Finch Ave.East, Scarborough (Finch夹 Kennedy以东) 孙善勤指出,上述捐款情况已通过死者生前工作的餐馆东主,转达给死者在中国的亲人,家人对多伦多华人的雪中送碳表示由衷感谢。

据了解,死者的儿子和姐姐近期将分别由澳洲和中国大陆启程来多伦多处理后事,届时各界的捐款将悉数转交给家。有关捐款联系事宜可致电孙善勤,电话647-868-4968。
满地可银行捐款帐号:3992 8989-109
户名:CICS in trust for the family of Guangxia 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