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6/密市市议员补选 2前国会议员参战

明报/密西沙加市北面第5选区将举行市议员补选,两名前联邦自由党国会议员已加入竞逐,其中候选人克龙比(Bonnie Crombie)曾获市长麦考莲支持,而候选人帕里斯(Carolyn Parrish)则曾对麦巧莲作出猛烈抨击。

市长麦考莲曾支持克龙比

密西沙加第5选区市议员亚当斯(Eve Adams)于5月获选为国会议员,故该选区要进行补选,现时已有26名候选人。

克龙比于昨天宣布参选,她曾获选国会议员,但于上次联邦大选中落败。

帕里斯曾批评麦考莲

帕里斯曾任国会议员12年,她曾代表密市另一选区当市议员,但于去年竞选连任时落败。她任市议员期间,曾要求市府调查市长在一项地产发展计划中,有否违规去帮助其儿子。

克龙比曾参加联邦大选时,获市长麦巧莲支持。

51岁的克龙比说,她预计今次补选,市长将不会作出公开支持。

她指其竞选政纲包括:在其选区建医院;在Hurontario街设巴士专用线等。

帕里斯则主要宣传她的政治工作经验,包括曾为该市争取到联邦政府拨款做基建工程等。

Cape Breton大学政治科学系教授Tom Urbaniak认为,由于该密市选区颇为多元文化,候选人要多花时间拍门拉票,同时助选团最好包括有说不同族裔语言的义工。

该选区其他候选人包括罗渣士电视台经理Jake Dheer,他也是数个慈善团体的义工组织人,曾于2005年获密市好市民大奖。

另一名候选人是保守党策略师爷 Peter Adams,他是该选区现任教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