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7/多伦多市中心将摆卖各族裔食品,热狗独霸街头景象可望改观

挑选新品种供街头售卖

明报/多伦多是世界上最多元的一个城市,但多市街头售卖的食品中,却始终只有一种,那就是热狗。

多伦多公共卫生局主席、市议员庄菲伦认为,这种情形不妥,应该让不同的族裔的食品摆上多伦多街头。目前规管街头售卖食品的法规,是省份制定的。庄菲伦说,这种法规已经过时。

他说,热狗之所以可以有机会可以长期“独霸”街头,主要原因是热狗里面的肉本身就是熟的,准备过程中不太容易变坏而令人致病。

安省卫生保护法中对于危险食物的定义是:任何可能造成病原菌生长,和形成毒素的食物。

因此,通常包含有牛奶、鸡蛋和肉类的食物,都比较容易变坏变质。所以被禁止在街头售卖。

多伦多卫生局管理委员会最近批准一项计划,将于今年夏天在弥敦菲腊广场举行一次特殊的活动,让各种族裔的食品在这里大摆卖;并从中挑选新的可以在街头售卖的食物。庄菲伦相信,对于增加街头售卖的食品,无论多伦多市民,还是旅游者,都会热忱欢迎。一些市民对庄的设想持欢迎态度。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