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6/奥罗拉镇吁省府解禁户外晾衣

晾衣应定为环保科技

【明报专讯】安省奥罗拉镇长莫里斯(Phyllis Morris)有一个环保的干衣方法,要求省府推广。她认为省府给晾衣绳一个定义,定为节能科技或服务,奥罗拉居民就能解除束缚,在屋外晾衣,节省大量能源和减少废气。

莫里斯说:“他们可将晾衣绳界定为服务或科技。”

她指出,《节能先驱法案》(Energy Conservation Leadership Act)授权政府废除节能措施的屏障。“他们这么做之后,开发商与业主签订的协议附加条文就全部无效了。”

莫里斯在去年8月发起晾衣权运动(Right to Dry),她说安省随时电力供应紧张、夏季烟雾天气增多,省府应该考虑晾衣绳的节能作用。

奥罗拉宣传晾衣环保法,安省环保委员会(Conservation Council of Ontario)和加拿大世界野生保护基金会(World Wildlife Fund of Canada)都支持它。

根据安省环境厅的数字,标准的干衣机每年消耗900千瓦时的能源,制造840公斤废气和温室气体。

奥罗拉居民坎普林(John Camplin)说,他考虑用晾衣绳,但他与开发商签署的购房协议禁止他在屋外晾衣。但另一居民科丁利(Will Cordingley)和其他人说,晾衣绳有碍观瞻。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