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6/整合大多区公共交通已非梦想

交通局确定统一交通卡计划

明报/新建的大多区交通局(Greater Toronto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昨天举行管理委员会会议。会议回顾了大多区公交发展的规划和优先目标,并通过了多伦多市长苗大伟的动议,考虑解决环保评估对于发展公交项目可能带来的阻碍作用。

大多区交通局管理委员会成员包括来自大多区各市的市长和市议员。多伦多市长苗大伟、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约克区议会主席菲什、多伦多公车局主席张本力等人。

大多区交通局官员介绍了起草于2001和2002年的发展区内交通的规划和目标。菲什、麦考莲等人表示,数年前制定该规划时,大多区内外对于发展公交的支持程度很低,当时规划中的很多内容都不过是做梦。但现在,实施这个计划应该既有政治意愿,也有获得资金的可能性了。

该规划从大多区发展?眼,确定了区内7条主要公共交通走廊。这些走廊是:7号公路/407公路/Taunton;央街北部;大多区西线;大多区东线;士嘉堡至万锦;约克大学;Hurontario。

规划要求加强GO火车在纾缓大多区交通挤塞状况方面的作用,建议GO火车增加交通高峰时间的服务,在主要的城市区域实行全天候服务。

大多区公共交通计划也将多伦多的联合车站认定为关键枢纽;认为其对于发展GO火车和巴士,协调多伦多市内外的公交服务等,起到重要的作用。

大多区公交的另一个目标,是要和区内的机场连通。除了皮尔逊国际机场,还有咸美顿机场,以及未来的皮克灵机场。

整合大多区公共交通的一个重要方面,是整个交通资讯,提供整个大多区公交的线路、班次等,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各城市提供各自的线路班次资讯,造成大多区乘客的不便。根据委员会昨天提供的资讯,目前,制造和发行大多区统一公共交通智能卡的计划已经确定。可以期待该计划的首阶段可以在近期启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