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6/去希林精品点心店品尝美味(组图)


(星星生活记者游世方报道)发现SHIRIN PASRTRY CAFE这家精品点心店真是偶然,最初的缘分竟然只是一杯咖啡。

周末去列治文山新开张的大统华商店购物,几圈下来也没有寻找到车位,只好转向与Clarissa Dr一路之隔的另一个小型购物广场,人流车流显然减少了许多,喧闹似乎远离,眼神也终于可以放下心来四处张望。

抬头间,希林点心咖啡店SHIRIN PASRTRY CAFÉ的招牌映入眼帘,下面一组看不懂的文字为店面披上一层神秘色彩,彩纸制作的花球仿佛欲从鲜艳夺目的红色框架中夺“框”而出,外加标志正在营业的霓虹灯“OPEN”,诱使人不得不拉门进入这家店去买上一杯咖啡。

这里的咖啡竟然是意大利产的著名品牌意利咖啡(Illy),酌上一小口,真是感觉到滴滴香浓。环顾四周,典雅的装修令室内氛围温馨如家,甚至流露出浓烈的艺术质感。

尽情陶醉享受之际,看着满柜的各式点心和蛋糕,才知道这家店的主打产品是精品欧式点心。更出人意料的是,店老板竟然是华人,还是个美女。

与老板Annie闲聊才知,这家点心咖啡店是她刚刚接手过来,是一家以精品点心定位的欧式点心店,在本区已经有数年的历史,而且口碑颇佳。原店主是欧洲人,曾经在伊朗经商,这也就是为何店面外会出现那些文字的缘故。

经Annie推荐,试着品尝了几款点心,才知道除了华人过去熟知的乳酪蛋糕(Cheese Cake)和奶油泡芙(Cream Puffs)外,还有更多的西式点心也同样令人赞不绝口,品尝这些精品点心的共同特点是,入口酥软即化,味入喉底甘甜。

这家精品点心店可谓是欧式点心的大汇总,如有椰蓉口感的Flan Chino,意大利式蛋糕提拉米苏(Tiramisu),匈牙利风格的Dobosch,拿破仑(Napoleon)蛋糕,摩卡(Mocha)、 香草、巧克力几种风味的意式蛋卷( Rollata ),丹麦小点心等等,还有一些甚至还名字都难以记住。

老板介绍说,店内还有小巧玲珑形状各异的Chick Peas Cookie,口感类似于北京的绿豆糕,其成分是由栗子粉,坚果粉,花粉等材料精心制作,可以说是该店的独家产品,至少在大多伦多地区找不到第二家。

希林点心咖啡店SHIRIN PASRTRY CAFE的地址是Unit 10, 9631 Yonge St, Richmond Hill, ON L4C 0M5,位于Yonge St 与Clarissa Dr交界的东北角商场内。电话:905-770-7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