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5/谷歌多项新搜索功能登场

(加新社14日电)谷歌(Google)周二宣布多项新科技,简化互联网搜索功能,吸引更多人使用它的Chrome浏览软件。

谷歌周二介绍的新功能包括:用户在办公室或家里使用电脑,可用英语语音搜索功能。

智能手机用户使用谷歌公司Android软件,已有这种功能。

谷歌不断采用新方式,简化搜索方法,希望在互联网最赚钱的市场上占更大优势:尽快给用户找出他们想找的资料。

目前头电脑的语音搜索功能,只有谷歌Chrome浏览器的用户可用。在谷歌搜索方格内点击麦克风标记,即可启动功能。

在未来数天内,Chrome用户可用这个新功能。

谷歌希望透过微软(Microsoft)的Internet Explorer、Mozilla的火狐(Firefox)浏览软件,推出所有功能,用户最终可用其他语言的语音搜索功能。

语言识别技术依靠1个数据库,内有2300亿个字。

另一项新功能是用户点击首个搜索结果,可更快下载网页。Chrome另有“即时网页”(Instant Pages)选项,可在搜索方格内输入一些字母,搜索结果即会显现。输入更多字母,完成查询后,结果会改变。

谷歌的最新搜索功能不一定需要Chrome支援,用户可用1个新工具,将影像移往谷歌搜索方格,翻查照片的资料。例如多年前的家庭度假照片,可拖动到谷歌搜索方格,查看那次度假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