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0/魁省新政党即将问世,商人组政党为满市人争福祉

(满地可19日加新社电)一个新政党快会在魁北克省成立,为魁省最大城市满地可争取权益。

新政党魁北克属党(Affiliation Quebec)的创始人努狄克(Allen Nutik)说,魁省各大政党一贯忽视满地可市地区近100万个选民,魁北克联党要做满地可市英裔、法裔和少数族裔的喉舌,为他们谋福祉。

努狄克家住满地可市郊韦斯特蒙特(Westmount)。他说:“我们的政党没有危险的议程,没有冒犯魁北克主流的东西。我们只是一个政党,要为少数人争权利,目前主流政党都会忽视少数权益。”

魁北克属党的网址强调几项要务,包括医疗保健、教育和语言权利。

努狄克将会办理政党的正式登记手续,他周日在满地可主持会议,收集支持者的签名。

他表示,魁北克属党诞生,部分原因是执政自由党3 月26日省选后的内阁阵容令人不满。魁省政府“忘了”英裔省民,省长庄社理(Jean Charest)只选一个英裔居民入阁,比上次内阁还要少两个。

卢狄克决定组织一个新政党,为满地可市所有居民说话。他62岁,经营保安系统生意,曾是魁北克平等党(Equality Party)会员。魁北克平等党已解散,它的宗旨是为英裔魁北克人争取权利。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