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3/密市建酒店会议中心征意见

明报/密西沙加市议会日前通过决议,对于在市中心兴建酒店及会议中心的计划进行意见征询,标志着该项目的前期程序已经启动。

市长麦考莲(Hazel McCallion)表示,大城市都有杰出的酒店为其吸引人气,在密市新增这个酒店及会议中心对于城市的发展而言,是合理且必须的一步,亦是密市总蓝图的组成部分。密市需要这样一个中心在现在及未来保持国际竞争力。

这个酒店中心项目,将在密市中心包括博艺中心(Living Arts Centre)在内的6亩政府土地上建造。

密西沙加市府经理贝克(Janice Baker)指出,意见征询是一个标准的前期商业程序,目的是收集比较信息,是评估在艺术中心地址上发展酒店中心所能带来利益的最佳途径。意见征询的结果将会交回市议会,作进一步研究,最终决定下一步如何进行。

鉴于该项目在市府土地上的规模较大,市府将雇用公平顾问(Fairness Advisor)来监管整个过程,确保公平与透明。

此外,是次意见征询的展开,亦标志对该地段启动正式修改方案,及土地重新规划与社区改善计划,让其适合发展酒店及会议中心。

贝克表示,酒店及会议中心在多数大城市的市中心是典型规划,因能够吸引大量游客,为地区及城市创造经济巨大经济利益。

密西沙加市是加拿大第六大城市,拥有73.4万居民及5.5万家企业,其中包括63家世界500强企业的加国总办事处。

密市市中心兴建酒店及会议中心的议题,是麦考莲司法调查案的焦点。她被指在该项目中有利益冲突,司法系统亦在对麦考莲在其儿子竞标一个酒店项目中,是否施加影响进行调查,虽然最后交易未能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