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1/华人移民热衷参与户外自助游

(星星生活记者陈明琰、捷克佳摄影报导)安省旅游局11月26至28日举办“户外自助游周末展会”,介绍加拿大的旅游的乐趣。约有3万多人参加这场周末秀。

据悉,本次推广活动通过以华文媒体为主的各族裔媒体宣传效果显著,前往参观并使用优惠券的华人朋友超出主办方预计,凸现了华裔移民希望在加拿大生活逐步稳定,更追求北美式自助式休闲玩乐的生活方式。

展会首日11月26日下午,主办机构等特别邀请了当地二十多家各族裔媒体参观展会。资深专家现场精彩演讲并答问。展会涵盖了露营、垂钓、徒步行、独木舟与皮划艇,以及冬季运动项目和户外活动的好去处。

现场举行的各种讲座包括“乘火车探险游”;旅游公司Grand Experiences的Jamie Kent介绍如何利用iPad设计一个驾驶皮划艇游。由Mountain Equipment Co-op公司展示的“户外游全攻略中心”介绍如何搭帐篷、挑选合适的背包、给滑雪板上蜡、调试自行车,以及在野外点篝火煮食的重要技巧。

撰写了十多本露营和划独木舟书本的“户外游明星”Kevin Callan,在现场和户外宿营爱好者李欢霞,向与会媒体风趣地讲解和演示了“划船的五大要点”。

除了讲座外,展会上还有参展的酒店、户外用口店、旅游局和风景点代表,户外游服装、通信器材、休闲车和户外用具,让参会者获得到户外活动的知识和用品。有兴趣参与明年展会的读者可以留意展会网址:www.greatoutdoorsdiy.com。

图为北安省旅游局代表以及展览导游Steve Burno和Marla Tremblay,做精彩讲演的知名户外旅游专家Kevin Callan,户外宿营爱好者李欢霞,展览导游Trish Man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