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去糊涂楼品功夫菜

在大多伦多地区主攻都市夜生活群体的中餐馆还真不少,位于列治文山好景商场的中餐馆“糊涂楼”便是其中之一。在炎炎的夏日,“糊涂楼”延续其经典的香辣风格,推出一批以中辣为主的新款菜式。为美食家们所津津乐道的是,每道菜肴的背后都蕴藏着扎扎实实的“功夫”,难怪受到顾客的热捧。

以貌夺得先声的“麻辣小龙虾”通体红亮,从外表入口麻辣鲜柔,唇齿生香,奇异的香味渗入肺腑,经久不散,使人越吃越上瘾,若辅以冰爽的啤酒,那麻辣的感觉来的更加精彩。“糊涂楼”店老板波哥介绍说,他多年来潜心研究的秘制汤底,使虾身全部入味,鲜香醇厚,再加上特殊的做法和对火候的巧妙运用,可以把麻辣小龙虾的浓郁发挥的更加淋漓尽致。

农家干烧鱼川菜风味较浓的一个菜肴,它颜色红亮、味道咸鲜带辣回甜。“干烧”的烹制不同于往常的“红烧”,不需要勾入淀粉使汁收稠,而是完全依据火候和时间自然收稠,这样令鱼的口味更加浓厚,口感香醇且回味悠长。

泡椒肥肠鱼外观看起来红油飘飘,一下子就吊起食客的胃口,这款的味道是川菜经典的鲜美麻辣。波哥介绍说,其底汤是由几十种精致药材和原料出汤,再用汤熬制而成,这可是一道看不见的功夫菜。鱼片改为猪血便成为另一道菜肴泡椒肥肠血。

表面看起来,宫廷浓汤野山菌貌不出众,但这可是糊涂楼最为神秘的功夫菜。老板透露说,15只老鸡才能吊成吊成浓鸡汤20磅,关键是时间长达12个小时以上,其间还要不断“振荡”使营养充分入汤。茶树菇、鲍鱼菇、杏鲍菇等多种野山菌经过泡发洗净,用浓鸡汤煨透,细细品一下,汤如牛奶般圆润。再次提醒,这道菜可千万不要错过。

糊涂楼位于列治文山好景商场,地址是324 Hwy 7, E., Unit 1, Richmond Hill, L4B 1A6 (近Bayview)。营业时间是下午4:30至次日凌晨5:00。电话905-886-9989。

img_0766_w.jpg

img_0776_w.jpg

img_0785_w.jpg

img_0791_w.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