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渥京订信用卡公司守则

减低交易成本 没规管收高息

(渥太华19日加新社电)财政部长费拉逖(Jim Flaherty)建议,信用卡和过帐卡公司实施自愿行为守则,减低交易成本。现进行60天谘询,今年圣诞购物季节不会实施,也不会涉及信用卡利息这个主要问题。

守则有助减低商户的交易成本,因为每当消费者用卡时,商户要付费给信用卡和过帐卡公司。费拉逖也指出,该守则旨在为商户定价提供更多灵活性,令消费者能选择最佳的付款方式,这样商户可自行选择他们可接受的付款方式。

费拉逖提出该行为守则,因为零售业向他施压,投诉信用卡公司为提供服务,向他们收取大笔处理费。

加拿大零售业协会(Retail Council of Canada)估计,全国商户每年承担的信用卡费用成本约达45亿元,论者说,这样的收费推高物价和服务的成本。

不过,新的行为守则不会涉及多年来加拿大消费者提出的一个重要问题,即一般的信用卡利息大大高于普通的贷款成本,即使在低利率期间也未见大幅下调。

各类发卡机构称,需要实施这样的利率,以补偿许多信用卡帐户的损失。

该行为守则的其他内容包括:要求信用卡和过帐卡公司,在调整交易费时至少提前90天通知;发卡公司宣布修改交易费后,允许商户取消此前的合约,而不承担任何罚款。

费拉逖说:“随□圣诞购物季节的临近,它们对于加拿大消费者、商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议题,特别是小商户。”

费拉逖还说,消费者和零售业需要再等60天,该计划将进行公众谘询,意味□它将不会影响今年的圣诞假期消费。

费拉逖说,当局将基于收到的意见,对行为守则做最终的修订和删改,“然后在新年尽快实施”。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