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7/讯号费之争要三赢方案 CRTC责两阵营互轰

加通社/加拿大最大的私营广播公司警告说,它的讯号如果无法收费,就会出现玉石俱焚后果。CTVglobemedia总裁费肯(Ivan Fecan)周一告诉加拿大电台电视暨电讯委员会(CRTC)说,如果无法做生意,就不会经营传统电视。

电视业代表要用2周时间争辩,有线及卫星电视播放传统电视节目时应不应该付钱。

CRTC聆讯前,经营有线电视的罗渣士传讯及卫星电视的贝尔已斥巨资,大事宣传如果被迫支付传输讯号费用,只好要顾客每月多付10元。

费肯针对有线及卫星电视公司说法,建议CRTC迫使它们提供基本节目服务并规定价格。

CRTC主席芬肯斯坦(Konrad von Finckenstein)对于双方互相攻讦深表不满,他说,广播业及传输讯号业应该相辅相成,过去5个月却展开前所未见的公开斗争,结果则只是要消费者多花钱。

芬肯斯坦表示,他要负责让广播业生存,同时不希望让消费者多付钱。他重申,CRTC希望看到有利于广播业、传输讯号业及消费者的方案。

费肯及行政副总裁史帕克(Paul Sparkes)不相信传输讯号费用谈判会破裂,因为CTV或其他电视网如果截断讯号,看不到CSI、Desperate Housewives等节目的有线及卫星电视顾客将怒不可遏。此外,传输讯号业不只会失去电视网节目,连电视网拥有权利的美国节目也会受影响。他们说,不收取传输讯号费用,就没有经费播放本国制作节目。

但罗渣士副总裁林德(Phil Lind)置若罔闻说,CRTC是要有线电视公司做收取电视税的肮脏事。行政总裁默哈梅德(Nadir Mohamed)也坚称,传统电视公司咎由自取。他估计,英语台今日的开支比9年前增加75%,理由是花大钱购买美国节目,而收入只增加16%。

演员召开记者会

广播业财务困窘已持续多年,经济衰退更造成急迫情况。西部最近有2个电视台关门,咸美顿及维多利亚的待售地方台也乏人问津。

一群演员在聆讯室外召开记者会,呼吁CRTC准许广播业收取传输讯号费用,但强调至少要用6%的新收入制作本国节目。但史帕克拒绝承诺,声称新的收入只能维持电视台生存。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