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4/再添1老翁疑染菌 红宝石酒楼今覆检

明报/针对士嘉堡红宝石酒楼的沙门氏菌疫潮,多市卫生局昨日证实再多一宗怀疑的感染个案。酒楼方面昨仍在忙于进行清洁,暂时未知何时会重开,但卫生当局预期可于今午再到酒楼进行覆检。

多伦多公共卫生局发言人戈维尼(Rishma Govani)向本报表示,昨日证实再有多1宗怀疑的感染个案,患者是1名男性长者,让怀疑个案增至16宗,包括有1名华裔老翁死亡,而确诊个案仍维持于22宗。

该酒楼昨日仍在忙于进行清洁工作,为卫生当局的覆检作准备。酒楼经理昨称,目前仍在进行清洁,完成后将会让卫生人员再来检查。

戈维尼指出,清洁工作需要时间,当局正在等待酒楼主动联络他们进行覆检。酒楼目前除了要做灭虫工作外,还有部分破损的地砖需要修补,由于遇上长周末的关系,令酒楼聘用灭虫及装修公司拖延了一些时间。

据了解,酒楼昨晚已找到灭虫公司做灭虫工作,员工会在今早作最后清理,让卫生局今午派员再到场覆检。

该区市议员李振光(圆图)昨日也亲身向卫生局了解过今次沙门氏菌感染以及该酒楼接红牌的问题。他之后对本报称,感染源头是很难确定的,相信卫生当局今次只是行事谨慎,以保障公众安全。

李振光表示,他前日曾亲身到过酒楼视察,看到他们已把地方清理得非常干净。他本身也曾上月27日到该酒楼参加一项中国国庆活动,与在场数百人一同用膳,都没有出现问题,他相信今次感染事件只属个别情况。

李振光愿再光顾挽公众信心

李振光续说,红宝石是该地区的经济火车头,目前雇用约100名员工,迄今已经营了10多年,每年举办许多的宴会活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