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30/移民减省民迁居 安省人口增长缓

加拿大统计局周二公布今年次季人口数字,截至7月1日,全国人口33,739,900,加拿大人口增加,主要的原因是新移民迁入、更多人出生,而加拿大西部阿尔伯达省的人口增幅较大。

统计局说,加拿大人口在2009年第2季度增加121,200,增幅0.36%。

人口增加,主要是国外移民定居加拿大,新移民总数为84,800,那是自1972年以来历史第2高的人数。

今年次季新生婴儿人数约为96,200,那是1996年以来的第2高数字,比去年同期多1,600人。

加拿大有更多人出生,趋势与其他工业化国家类似。

阿尔伯达省的人口增幅全国最高,次季度新增约20,000居民,增幅0.59%,但低于前一年0.8%的数字。

统计局说,阿尔伯达省人口增长放缓,原因或是其他省份更少移民迁入阿省。

缅尼托巴省、沙斯卡寸旺省和卑诗省都有人口增长,增幅比平常的大。

在东部省份当中,爱德华王子岛的人口增长率最高,第二季度增长0.53%,主要国外移民增加。在各个地区,努拿乌特地区(Nunavut)的增幅称冠,达到0.68%。

其余省份及地区的人口增长率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安省第二季度的人口增幅是0.34%,增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是连续第7个季度。

加拿大统计局说,安省人口增长减缓,主要原因是移民减少、更多安省居民移居他省,但它仍是加拿大人口最稠密的省份,有居民13,069,182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