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9/罢工势跨逾一个月 有市民促苗大伟辞职

明报/在多市市长苗大伟前天表达了他“极度受挫”、责怪工会迟迟不接受市府建议之后,人们感觉到苗大伟似乎黔驴技穷,短期内拿不出结束罢工的办法。罢工超过一个月似成定局。

记者昨天来到市中心杜庞路夹兰士登路新开的Campbell公园临时垃圾站。发现这个垃圾站离开居民住宅果然非常近,就置身在居民住宅区内,而垃圾站边上就是一个儿童足球场。

前来倒垃圾的华裔市民刘先生说,市民支付了垃圾费给市府,但现在却仍要自己动手扔垃圾,实在不公。而且他早上起来听天气预报,听说从下周起,天气可能要炎热起来,届时满城堆积的垃圾蒸发出臭气,市民更要受不了。

他说,市府应该学习怡陶碧谷的做法,将垃圾收集工作外判给私人公司。这样既可为纳税人节省金钱,工会也丧失了要胁市民的手段。

另一位市民也认为苗大伟这次没有处理好,导致罢工持续进行。他认为苗大伟应该辞职。

罢工持续这么久,给市民带来普遍困难。一位残障女士,无法处理垃圾,已经将垃圾藏到客厅内。另一位老人,自罢工以来,已经驾车出行70多次,帮助耆老和残障的邻居扔垃圾。

此外,市府室内和户外2大工会虽同时采取罢工行动,但据观察,2个工会目前对市府有关合约的建议,反应不同。户外员工工会主席弗格森虽然也认为市府的建议谈不上公正,但也承认可以在此基础上努力,谈出结果。

但与之不同,室内员工工会发言人对市府建议的反应则是,的确有一些新的内容,但并不能成为双方严肃谈判的基础。

此外,罢工也给苗大伟称为多伦多最弱势的群体既领取救济金的人们带来麻烦。自从罢工以来,遍布全市的14个救济金办公室关闭了11间,只开3间。由经理和非罢工员工维持。工会有阻挡经理们一个上午,至下午才放行。上周一些罢工员工打算复工,也和纠察线冲突。

由于无法及时拿到救济金,一些无家可归的人们已经没有任何收入。

市府经理潘纳恰提稍早给市府室内和户外员工工会写信,要求他们停止在市府的救济金办公室门口设立纠察线,和对进入的经理、非罢工员工及救济金申请人进行阻挡。

信件采用了相当严厉的语气,称如果工会不立刻停止此类行动,市府将采取“最强有力的行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