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6/60市民示威反罢工 忍无可忍与纠察线“开战”

明报/多市罢工进入第4周,仍未有结束的象。多伦多市民终于忍无可忍,昨天将近60名市民在市府门前的弥敦菲腊广场示威,要求苗大伟采取行动、员工复工,不要再将市民胁持为人质。

这些市民昨天中午将近12时游行进入广场。此时,罢工员工在市府门口设了纠察线,并有员工轮番在市府门口绕圈游行。而市民示威队伍在广场的南端,也是绕圈。两圈绕到一起时,市民和工会成员之间相距仅数公尺,双方大声呼叫口号对抗,幸无酿成肢体冲突。

示威市民向工会呼叫的口号包括:“你们有工作,你们很幸运”,“马上复工,清扫城市”;“苗大伟采取行动”等。工会方面则呼叫,“我们要工作,给我们一个公平的合约”;“先了解事实真相再说话”等。

组织市民示威的是一个叫做“多伦多受够了”(Toronto’s Had Enough)的组织。发起人之一的格里高丽(Kathy Gregory)表示,他们作为多伦多市民,为市长苗大伟和工会的所为难堪。

她说,苗大伟和工会无力解决问题、谈出结果,以至现在垃圾堆积,其他各种服务取消。使得夏季来到多伦多旅游的世界各地人们无法领略城市的美丽。

他们对工会不满,因为工会在经济衰退情况下还提出许多过分要求;他们也对苗大伟不满,认为他未能及时解决问题。而他们的亲戚、朋友和同事们,都在经受减薪、甚至失业的可怕情形。

该组织表示,他们将于周五中午再到弥敦菲腊广场示威。今后罢工不解决,就每天都来。

新开3临时垃圾站

与此同时,市府昨天宣布,关闭3间已经堆满垃圾的临时垃圾站,并新开3个。市府认为,进行这次调整后,城市对付垃圾的能力将获得平衡,至少要到下周晚些时再做新的调整。

新开的3间垃圾站分别是:Clairlea公园溜冰场的停车场,地点在Fairfax路45号;在华登路以西、圣卡拉街以北。Campbell公园的室外溜冰场,地点在Campbell街225号,近兰士登路夹杜庞路。L’Amoreaux公园停车场,地点在Silver Springs路100号,贝治芒路以东、芬治路以北。

被关闭的3间垃圾站分别是:Earlscourt公园;Ted Reeve溜冰场;和WishingWell公园。

自从苗大伟宣称谈判取得进展以来,又有数天过去,但没有任何新的进度。市府经理潘纳恰提昨天在新闻会上表示,谈判仍在进行。但不愿透露详情。但一般相信,双方的建议和反建议不断,如果出现突破,应不至叫人感到意外。

市民示威要求结束罢工.3站爆满停用垃圾换地收集

星岛日报/多伦多市室内、外工人罢工今天进入第25天,市政府关闭3个临时垃圾收集站,同时开放3个新地点。另方面市政工人的罢工激发起民愤,一批市民昨天自发抗议行动,跑到市中心与位于该地示威的工人面对面对峙示威,市民拉起横额要求工人尽快返回工作单位,幸未发生不愉快或肢体冲突。

周三黄昏7时起关闭的3个垃圾收集场所分别是∶1,Davenport Ave.及Davenport Ave.交汇处附近的Earlscourt Park;2,Main Street及Gerrard Street交汇处附近的Ted Reeve Arena;3,Pharmacy Avenue的Wishing Well Park。

周四上午7时开放的3个新垃圾收集站分别是:1,Warden Ave.以西,St. Clair Ave. E.以北,位于Fairfax Crescent 45号的Clairlea Park Arena停车场;2,Landwdowne及Dupont交汇处附近,Campbell Avenue 225号的Campbell Park户外溜冰场,从Wallace Ave.北方的Campbell Ave.进入;3,Birchmount Rd.以东,Finch Ave. E.以北,位于Silver Spring Blvd. 100号的L’Amoreaux Park停车场。

市府人员指出,此次罢工期间设置的临时垃圾集站可避免2002年罢工时所发生的垃圾及卫生问题。

希望双方专重民意

周三中午时分,数十名愤怒市民聚集在市中心的弥敦菲腊广场(Nathan Phillips Square)抗议,他们要市长苗大伟跟工会重视民意,尽快达成协议并结束罢工。

忿忿不平的不只是民众,有些市议员也无法忍受而要求行动,他们要召集特别会议,商讨结束罢工事宜。

第五区议员米秦(Peter Milczyn)已收集18名同僚签名,待达到23名议员签名同意后,就可要求召开特别会议。

市议员获加(Michael Walker)正在动员同僚,以便要求省府颁布复工令。获加并表示,要立法规定市政服务为必要项目,以免再罢工,特别会议可能在下周之前召开。

士嘉堡新增垃圾站.华裔居民感无奈

星岛日报/多伦多市政府将于今天新开设三个临时垃圾收集站,其中一个位于华人聚居的士嘉堡L’ Amoreaux Park的停车场,住在附近的王先生昨午与外孙在公园内散步。他对市政府将停车场改作临时垃圾收集站毫不知情,他虽然见到有工人在现场架设围栏,还以为是要进行一些工程。他无奈说,仍然会带外孙到公园散步,但就绕远一些,避开垃圾堆。

恐要忍受恶臭

另一名住在Birchmount Road(贝治蒙路)与芬治大道交界附近的的陈先生,虽然觉得新添的垃圾收集站非常方便,但就担心当天气回复正常的温度之后,附近居民将要忍受恶臭,尤其是晚上睡觉时也不可以打开窗户通气,势必要开冷气,又是一大笔额外的电费开支。而且这个垃圾站靠近慈恩医院,病人一眼望出窗外就看到一座垃圾山,多多少少也影响他们康复的心情。

他又说,临时垃圾收集站愈开愈多,居民的生活环境就愈来愈差。这个公园毗连Kid Town儿童游乐场,即使户外嬉水池因罢工停开,仍然是很受儿童喜爱的活动地点,加上每逢周末有不少市民和团体举行大型聚会。

逼到埋身

居住于附近的刘太表示,起初市府把其他地区的部分公园辟作临时垃圾收集站,当时觉得不在自已家居附近,没想到今次市府新开的垃圾站与家相隔一条小街,现在便知针刺到肉才感到痛楚。在夏天时分,晚饭后她与丈夫经常前往公园散步;该处聚居众多华人,经常看到不少人士在那里做运动和游玩,相信新措施对区内居民带来不便。她希望市府工人罢工可以尽快结束,市内回复正常。

她认为工人的合约部分要求过份,特别是累积病假可以金钱取代,这样可能令一些员工继续带病上班,以便取得补贴,希望政府能够取缔这种福利,并与工会达成协议。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