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5/密市增物业税4.7%住户料年多付45元

【明报专讯】密西沙加市议会接受预算委员会建议,通过增加(市府部分)物业税4.7%,当中的3.2%将用作营运预算,余下的则拨作市府的资本预算。而每个家庭估计未来要缴交多45元的物业税。

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于去年11月竞选连任时虽表示,暂无计划增加物业税。但密市居民最后仍逃不了加(物业)税的命运。

对此,密市市议会经理Janice Baker表示:“密市在过去10至15年,成功地保持低物业税。密市财务预算委员会已考虑过所有可减低地税增幅的可行方案;然而,要维持所有现有的基本服务,以及配合密市的发展,4.7%的物业税增幅是最低限度的。”

4.7%的物业税增幅中,1.5%用作资本预算。各项开支预算如下:

1,930万元用作道路建设,包括扩阔由艾灵顿路至Matheson Rd.一段的Mavis Rd.;兴建由Unity Dr.至403公路北面的一段Ridgeway Dr.。

2,330万元为市内53条住宅马路及16条工业区马路进行修复工程及重修路面;2,500万元更换35部公车及额外购买15部新车;1,200万元在403公路夹艾灵顿走廊设计及征用土地,作发展公车快线之用;1,900万元在征求公园用地,兴建新的行山径及公园,包括添置游乐设备。

密市居民所缴交的物业税中,密市政府部分占27%,皮尔区域政府占46%,所余下的27%则上缴作为安省教育费。

事实上,密市纳税人每年都要给予3,800万元予多伦多市政府,补贴他们的社会服务开支;而密市上缴给皮尔区域政府的税额当中,又有2,400万元用来补贴宾顿市与Caledon。

密市今年的财政预算中,营运开支为4.773亿多元,资本开支为1.964亿元,合共为6.737亿多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