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5/监狱7.5万元聘佛教导师 辅导囚犯修禅学顿悟

(渥太华14日加新社电)联邦监狱体制向佛教求助,找灵修导师,多让囚犯参禅。

惩教人员希望续签3年合约,耗资最多75,000元,聘用佛教导师,给安省京士顿监狱的囚犯心灵辅导。

这些监狱包括最高度设防的京士顿监狱,以及中度设防的沃克沃思监狱(Warkworth Institute),这座监狱收押大约600个囚犯,其中大概1/3是性罪犯。

监狱的佛教导师要为区内最少40个佛教徒罪犯当灵修辅导,还有一般辅导、宗教教育和释佛。

最近公开的合约说,加拿大惩教服务“肩负职责,为所有监管犯人提供宗教和心灵辅导服务”。“安省地区要用持久的方式,为佛教徒落实这些标准。”

慈悲为怀、立地成佛、禅修冥想,与阶下囚似乎格格不入。

但京士顿库卢德佛教中心(Kuluta Baddhist Centre)导师唐桑(Kelsang Donsang)说,人们对囚犯有不少误解。他探访囚犯后,证明自己很多假设都是错误的。

“大部分囚犯做错事,改变了一生。但他们犯罪时,他们都不是原来的自己。”

惩教服务认定唐桑的中心是当地的唯一机构,有能力提供佛教服务,合约的最终细则仍在敲定。

唐桑看过一些囚犯,并在沃克沃思的小教堂为囚犯举行周会。他说,他们摆放临时神龛,内有佛像和布施钱箱。囚犯要证明自己有恒心,才能拿通行证,参加佛教集体灵修活动。

他给囚犯讲解冥想的方法和相关学问,乐意与他们聊天和聆听狱中人心声。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