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8/通用发表5年业务重整计划,裁5900人撤310经销商

(多伦多27日加新社电)加拿大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anada)周一发表全面业务重整计划,决定在2014年前裁减一大半员工,在明年底前关闭最多310间经销商行。

专家估计,政府对车厂的自救新方案感到满意。通用汽车公司新计划需在5月底前获批准,才能延续数以十亿元的政府援助金。

在未来5年,通用计划减少57%时薪工人,从现时的10,300人减至4,400人。根据该公司2005年的纪录,车厂雇用2万名加拿大人。

周一的精简计划削减5,900人,其中许多人是过去已宣布的裁减员工,包括关闭安省奥沙华(Oshawa)一间货车厂及安省温莎(Windsor)一间变速器厂。加拿大通用汽车公司发言人洛斯图(Stew Low)估计,周一新计划影响1,500份职位,那不包括过去宣布的。

对于最新宣布,加拿大汽车工人工会(Canadian Auto Workers)主席卢恩扎(Ken Lewenza)一点也不觉意外。他说:“实情是加拿大许多闭厂宣布,未来两年陆续落实,我们对数字一点也不觉得奇怪。”

另一方面,加拿大汽车经销商协会(Canadian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发言人估计,通用关闭经营商行,从现在的705间减少至明年底的395间到425间,最多12,000名加拿大人受影响。

通用汽车公司也表示,它计划进一步削减白领职员。它的底特律母公司早已宣布,在明年前削减2.1万个美国车厂工人职位、逐步淘汰潘迪(Pontiac)老牌房车。

加拿大通用公司指出,厂方新宣布的措施比旧计划“更迅速、更深入”。温莎大学汽车研究中心联席总监法里亚(Tony Faria)表示,他预计政府满意新计划,要求通用进一步削减,是不切实际的事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