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2月 2021

20210227/孟晚舟案进入新阶段,程序滥用四大分支将左右庭审结果

(星星生活专讯)备受关注拖宕已久的孟晚舟案将在今年3月1日起至5月间进入新阶段,孟女士将重返卑诗省最高法院,基于案件中的程序滥用,孟女士提出以终止引渡程序为主的申请。她的申请包括四个分支,每个分支都是一个独立的程序滥用主张。未来三个月将是该案件的关键时期。 据CNW报道,在下一阶段的引渡程序中,法院…
Read more

20210227/为乡村数字化带来福音,华为发布RuralStar Pro商用解决方案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一个可肩背的集成设备,两块太阳能面板,三年获得投资回报。这样的移动宽带服务神器仅需两个小时便可完成安装,工程师远程配置无需到现场,这便是华为最新推出并已成功商用的RuralStar Pro解决方案。这款产品为地广人稀的加拿大偏僻乡村地区带来福音。 【图:华为相关人士通过网络…
Read more

20210226/加拿大新民调显示:国民支持外交政策基于民主价值

RCI 作者 亚明/加拿大民间智库麦克唐纳-洛里埃研究所(MLI)最近就加拿大外交政策和议程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此调查得到德国Konrad Adenauer基金会支持。该基金会2019年在渥太华建立加拿大分部,目的是与加拿大加强合作,共同致力于世界的人权、民主、法制、安全, 以及解决地区性冲突等事务…
Read more

20210226/加拿大摄影师镜头下的雪花,美到令人无法呼吸

(星星生活/捷克佳)真可谓无意插柳柳成荫,偶然读到一则摄影领域的新闻,于是顺藤摸瓜,竟然发现一位来自安省的微距摄影大牛唐•科马雷奇卡(Don Komarechka),而他以雪花为题材的摄影作品早已蜚声国际。虽然隔行,但欣赏他的作品,却有一种令人无法呼吸的惊艳,原来雪花可以这般美! 先简述一下新闻。已…
Read more

20210225/密西沙加反对大多区西部兴建413高速公路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密西沙加市议会一致通过一项新议案,强烈反对兴建新的413号高速公路,指出该项目将对环境造成灾难性影响,认为其开发的后果将远超公共利益。 密西沙加市市长康宝丽(Bonnie Crombie)在周三发布的新闻稿中说:“拟议中的GTA西部高速公路将对环境造成灾难性影响,鼓励住宅扩…
Read more

20210224/安省滑雪场重开,客流熙熙攘攘一票难求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一张安省蓝山滑雪场航拍的画面显示,上个周末,数百名滑雪爱好者排列在登山缆车入口的两侧,分别以三路纵队有序地登上缆车。住在奥克维尔的滑雪爱好者胖哥就是其中的一位。 周末连续两天都在蓝山滑雪的胖哥向星星生活记者说,终于盼到滑雪场的重开,真是令人欣慰。虽然圣诞节封省前曾在其他滑雪…
Read more

20210224/同比增长百分百!安省公园开年数周露营预订逾5万8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虽然疫情的走势无法预知,接种疫苗仍在等待之中,而且目前冬季尚未褪去,但许多安省民众已经春心荡漾,着手制定夏季度假计划。毕竟,近乎一年的居家生活,让不少人时刻向往户外露营的生活。 根据安省省立公园提供的网上预订系统数据,在1月1日至2月5日的时段内,2021年的公园露营地已经…
Read more

20210223/加拿大联邦众议院通过涉疆动议 中方:已向加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新网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 张素)就加拿大联邦众议院通过涉疆动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加拿大众议院有关涉疆动议罔顾事实与常识,对中国蓄意污蔑抹黑,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强烈谴责、坚决反对,已向加方提出严正交涉。 汪文斌表示,涉疆问题的…
Read more

20210223/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严斥加众议院通过涉疆动议为反华闹剧

中新社多伦多2月22日电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2月22日就加拿大联邦众议院通过涉疆动议发表谈话,对加政客这一行径予以严厉谴责,并敦促这些政客正视现实,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借涉疆问题谋取私利,停止大搞反华闹剧。 加联邦众议院22日不顾中方严正立场,执意通过涉疆动议,诬称中国对新疆维吾尔族等实施所谓…
Read more

20210223/加拿大众议院通过反对党动议,承认中国政府对新疆维吾尔人实行种族灭绝

RCI 作者 吴薇/加拿大众议院星期一(2月22日)对保守党提出的关于中国新疆政策的动议进行投票。在338名各党议员中,有266人投了赞成票,其他人缺席或弃权,无人投反对票。总理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决定允许内阁成员以外的议员自由投票。该党大部分议员投了赞成票。 这项由保守党外交事务评论员庄文浩(Mic…
Read more

20210223/值得珍藏去打卡!精选安省20条最佳户外滑冰路线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取出封存的冰鞋,打磨锋利的冰刀,走出户外,去尽情享受加拿大冬季的冰雪世界。从东到西,由南至北,这里是安省各地精选的20条最佳户外滑冰线路,条条冰道都值得前去打卡。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冬季户外冰场取决于天气和冰层状况,在行前最好联系确认。此外,在2020-21冬季,由于疫情的缘…
Read more

20210222/风筝滑雪,一项新兴的冬季户外运动

(星星生活记者/图文:捷克佳)既不需要大排长龙,也不需要登山缆车,却可以尽情享受在冰封的湖面或雪原上滑行与腾飞,速度与激情带来肾上腺素的飙升的体验,这便是正在被户外爱好者追捧的一项新兴冬季运动项目,风筝滑雪(Snowkiting)。 在蓝天中滑翔,在水面上冲浪,历史悠久的风筝早悄悄转身,从大众娱乐跨…
Read more

20210219/面对2800元多伦多机场停车费,这位美国女子手捂腰包头皮有点麻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一个跨境飞赴欧洲的美国女子,一部十多年车龄的本田轿车,一张2800元的停车场账单,在加美两国边境禁止非必要旅行措施仍在延续的情形下,在新冠大流行中,这样悲催的故事成为国际新闻,但显然,其中没有一个赢家。 跨境异地登机在美加两国边境城镇十分常见,如不少居住在大多伦多地区的民众前往…
Read more

20210218/两乘客涉嫌伪造测试结果被罚1.7万,雪鸟们找到漏洞逃避酒店隔离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因涉嫌在飞赴加拿大前提交伪造的COVID-19测试结果,两名旅客处以总计17,000加元的罚款。此外,飞行客为逃避入境需入住指定酒店隔离,一些人已经寻找到政策的漏洞。 据加拿大交通部(Transport Canada)新闻稿,经过全面调查,交通部对两名乘客分别提出了虚假或误…
Read more

20210218/微信视频号北美首次春节系列大型直播成绩靓丽

大年二十九密西沙加市华人春晚,大年三十温哥华华人社团联席会春晚,大年初一多伦多欢乐春节海外春晚,大年初三情人节“相约大瀑布”……疫情之中,加拿大的华人在送鼠迎牛的新春之际依旧热闹非凡,这些通过微信视频号在北美首次推出的春节系列直播活动,成功的背后离不开NUV新视国际的不懈努力与默默付出。 这其中,由…
Read more

20210217/警方告诫:大流行期间警惕三种形式房屋出租诈骗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道)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疫情之下,不少人失去工作,甚至于居无定所。但此时,无孔不入的骗子们并没有住手,将罪恶之手伸向急于寻找到安身之地的租客们。警方告诫民众,大流行期间警惕三种形式的房屋出租诈骗行为。 据BlogTo报道,多伦多警局43分局从事欺诈调查的…
Read more

20210216/加拿大华人云秀年夜饭荣登央视荧屏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金牛送福,蒸蒸日上,翠竹报春,千丝万缕,福海腾龙,四喜丸子,红红火火,福如东海,紫气东来……”伴随着新春拜年与相互问候,一道道充满祝福与期盼的美味佳肴不断在屏幕上展现,这个由加拿大华人云秀年夜饭的民间庆祝活动荣登央视新闻直播间,而且还纳入新闻联播的法眼。 2021贺新春云…
Read more

20211212/安省家庭日长周末后27个公共卫生区域转换颜色分级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安省政府2月12日宣布,多伦多,皮尔和约克区以及北湾帕里桑德将继续停留在封闭状态,维持居家令。家庭日长周末后的16日起,包括荷顿,杜兰,汉密尔顿等27个公共卫生区域将转换到不同的颜色分级。 据680新闻台报道,省府表示,这是经与安省卫生厅首席医疗官戴维•威廉姆斯(David…
Read more

20210211/安省正式宣布推迟春假一个月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安省教育厅长斯蒂芬•莱切(Stephen Lecce)宣布,为阻止新冠疫情在校内的传播,安省三月春假将推迟一个月。对此新政的推出,各界反应不一。 安省中小学春假原定于3月15日至19日,推迟后将改为2021年4月12日至16日。 莱切强调说,三月春假是推迟,而不是取消。“要保持…
Read more

20210210/珍惜中加友谊弘扬中华文化 纪实短片《春节 辛丑 牛年》即将播出

(星星生活专讯)一个中西合璧的家庭,无处不在的中国元素,包饺子、发红包、说成语、写春联。时值辛丑新春,一部带有浓郁文化色彩、艺术氛围和人情气息的视频短片《春节 辛丑 牛年》近日杀青,即将向全球播出。 这部作品是由加拿大海峡文化交流基金会与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联袂推出。2月9日晚,在由总会秘书长周…
Read more

20210210/冰雪中寻找快乐,大多伦多地区平底雪橇滑雪场汇总

(星星生活/捷克佳)平底雪橇滑雪(tobogganing)是最为原始的雪上娱乐运动,由木材、塑料或铝制作的简单雪橇是初学者,特别是儿童的最爱。只要有一个积雪覆盖的小山丘,而且坡度适中,没有岩石、树木、栅栏等障碍物,底部还有可供停止的空间,那在此处用平底雪橇滑雪一定大受欢迎。 不过,即使是简单的户外冬…
Read more

20210209/雪鞋艺术,茫茫雪地中令人叹为观止的作品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距多伦多12小时车程的安省北部小镇施雷伯(Schreiber)雪地中,令人叹为观止的各式图案正在不断涌现。 这些图案如同麦田怪圈一样,以白雪替代平整的草地,复杂的漩涡和星形在毗邻苏必利尔湖(Lake Superior)的原始积雪中形成。 据BlogTo报道,自2020年以来,金-…
Read more

20210209/步步高升!多伦多近郊攀冰好去处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多伦多及周边地区拥有众多陡峭的悬崖峭壁,一直以来深受攀岩者的喜爱,并涌现出不少加拿大的顶级高手。时至冬季,许多攀岩爱好者摇身一变,攀冰成为冰天雪地中十分难得的时尚活动。 攀冰通常是指借助绳索及以受保护的方式攀登冰层的活动,如攀登冰川,冰冻的瀑布,被水流冻结覆冰的悬崖和岩板。攀冰…
Read more

20210205/邮轮禁令续延,南飞航班暂停,但空中还有不少投机客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联邦政府宣布,已经实施的邮轮游船禁令将延长一年至2022年2月底。受制于政府的旅行新规,加拿大各个航空公司均暂停飞往阳光目的地的航班,但部分外航却仍在继续“投机”运行。 **加拿大邮轮游船禁令续延一年 加拿大交通部2月4日发出两项新的临时令,禁止游船在加拿大北极地区水域…
Read more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