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5/密西沙加反对大多区西部兴建413高速公路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密西沙加市议会一致通过一项新议案,强烈反对兴建新的413号高速公路,指出该项目将对环境造成灾难性影响,认为其开发的后果将远超公共利益。

密西沙加市市长康宝丽(Bonnie Crombie)在周三发布的新闻稿中说:“拟议中的GTA西部高速公路将对环境造成灾难性影响,鼓励住宅扩张,并增加对汽车的依赖。”

这条规划中的400系列高速公路也称为GTA西部走廊,长约52公里,将联通约克区、皮尔区和荷顿区,涉及的市镇包括旺市(Vaughan),卡利登(Caledon),宾顿市(Brampton)和荷顿山(Halton Hills),413将先后与400、410、401和407高速公路连接。

“市议会一直致力于解决这些问题,因此我们不能再袖手旁观,”康宝丽在声明中说。“有太多的专家和组织反对这一计划中的高速公路,今天我们与他们站在一起。”

议案还概述了新的道路对农业的潜在打击,以及反对大规模工程的众多利益相关者。议案警告说,如果建成,将对农业,自然遗产和环境敏感土地造成严重影响。此外,高速公路将使成千上万的就业机会以及数十亿与农业有关的经济活动面临风险。

奥兰治维尔(Orangeville)和荷顿山已经通过类似的动议,反对建设413高速公路,而其他市镇议会则表示会进一步评估。许多其他环保组织也呼吁取消该项目。

宾顿市尚未做出任何决定,但市长彭建邦(Patrick Brown)对表示,该项目“与城市的经济利益背道而驰”。

新民主党,绿党和自由党的领导人也表示,如果当选,他们不会开展这个项目。

尽管许多市政当局反对该项目,但包括约克区在内的许多其他城市却表示支持。项目的支持者还表示,耗资60亿元的高速公路将减少401高速公路的拥堵。

这条道路的规划长期存有争议,该项目最初是在2005年提出,但后被当时的自由党政府省长韦恩在2018年搁置,之后在保守党政府福特省长的领导下恢复。

专门聘请的专家小组为该项目提出建议。环球邮报报道说,专家小组发现413与现有的替代路线相比,仅节省了驾驶员3o秒的时间。

规划中的413高速公路将耗资60亿元,预计最终将在10年内达到每天30万的车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