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1月 2021

20210129/加拿大入境客将自费酒店强制隔离,阳光目的地旅行停摆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为减缓病毒传播以及限制民众的非必要旅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对入境者实施进一步严格限制,包括强制旅客抵加后自费在酒店进行检疫。同时暂停飞往加勒比海地区和墨西哥的所有航班。 联邦政府表示,旅客必须自费在指定的酒店隔离,等待测试结果。这些测试不是快速测试,而是PCR测试,通常…
Read more

20210128/大湖区冰盖覆盖创历史新低 警方提醒注意冰上安全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五大湖冰盖覆盖率今年一月份创下历史新低,只有不到8%的湖面被冻结,远远低于往年的平均水平。与此同时,约克区警局提醒民众注意安全,西姆科湖和其他水道上目前的冰层状况危险且不可测。 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由于全球气候变暖,冰盖覆盖率每十年下降约5%,但今年被归咎于当地天气模式对…
Read more

20210127/加拿大邮政密市分发中心一员工死亡,224人确诊新冠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加拿大邮政证实,密西沙加盖特威(Gateway)分发中心的一名员工死亡。自1月1日以来,该中心约4500名员工中已有224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加拿大邮政发言人菲尔•莱格托(Phil Legault)说,该名员工于1月18日确诊阳性,后在周末去世。他向这个家庭表示最深切的同…
Read more

20210126/只需一个字便会收益,政府出招教你省钱秘笈

(星星生活/捷克佳)要想在不明朗的岁月中安然过好小日子,开源之外无疑是节流。面对节节高攀的各类账单,人们时常会绞尽脑汁寻找省钱之道。其实最为有效的方式只有一个字,那就是“换”。 这不,联邦政府机构也终于按捺不住,开始给民众指点迷津。加拿大竞争局(Competition Bureau Canada)近…
Read more

20210125/安省确认首宗新冠病例一周年,居家令延续至少2周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在安省确认首宗COVID-19病例一周年之际,安省省长福特和副省长兼卫生厅长叶丽雅(Christine Elliott)1月25日发表声明,回顾一年来安省政府的抗疫历程,并感谢努力工作,展现真正安大略精神的民众。安省同日宣布将紧急状态和居家令延长至少2周。 省长与卫生厅长在…
Read more

20210121/难言之隐一飙了之,福特省长为何用22种语言力劝民众宅家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古有“冲冠一怒为红颜”,如今,安省省长福特突然间一股脑飙出22种不同语言,力劝民众宅家抗疫。其背后原来有一段难言之隐,省长意欲彻底洗刷。 周四上午,安省省长福特分享一段自己的视频。在50余秒的时间里,他用22种不同的语言劝说民众宅家抗疫。 除英语、法语这两个官方语言外,还包括普…
Read more

20210118/居家令首个周末 多伦多警方发出逾60告票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多伦多警方表示,在执行安省居家令的第一个周末,共发出65项违法告票以及刑事指控。与此同时,多伦多企业主和政界人士呼吁省长福特,禁止大型商店出售非必需品,以期维护与独立零售商的公平竞争。 据680新闻台报道,警方称,一些人参与不同的大型集会,没有遵守相关的规定。此前,警方指控…
Read more

20210115/封城,宵禁,居家令:加拿大应对新冠病毒的下一步是什么?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大流行中的一个奇葩现象是,所谓的“狗仗人势”变成“人仗狗势”,遛狗成为出门的绝好理由。 同为宠物的猫一定会感觉不爽,而宵禁中想借机“遛人”的更是脑洞大开。近日,魁省舍布鲁克市便发生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新鲜事,一位女士在宵禁期间将皮带的另一头绑在她老公的脖子上行走街头,被警…
Read more

20210114/把居家令要点揣在怀里,出门前复习一遍免接罚单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1月14日再度进入紧急状态,并对严格的居家令进行了详细解读。尽管有些人认为“没换汤也没换药”,而且其中仍有不少模糊点,但居家令强调,为延缓病毒的传播,如非必要请勿出门。 为使居家令有效传达,安省还启用“安珀警报”系统,向所有智能手机用户以及通过电视和广播发出警告。 “居家令已…
Read more

20210113/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未来几个月将非常困难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联邦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表示,加拿大的COVID-19疫情正在日益恶化,未来几个月将非常困难,民众需要继续努力以减缓传播速度。但好消息是,今年加拿大国庆前,将会有半数的民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在1月13日的声明中,谭咏诗(Dr. Theresa Tam)谈及全国包括病例数,…
Read more

20210112/房东们瑟瑟发抖:租客们准备联合起来搞点事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道)新冠疫情大流行使加拿大城市长达数十年住房危机的紧张局势达到了沸点。在安省准备暂时禁止驱逐租客令执法的消息公布前,各地的租房者正在联合起来,应对高昂的住房成本和强制驱逐租令。 卑诗省在2020年3月17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24岁的Maya Schofield失去了勤工俭学…
Read more

20210112/房东必读:​安省将实施禁止驱逐租客令执法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在安省宣布更严格的COVID-19限制措施以阻止病毒传播的重要公告中,省长福特透露,安省终将考虑租客和众多拥护者几个月来的诉求:暂时禁止驱逐租客令(residential eviction)的执法。 虽然在新闻发布会上福特公布了许多新的规定,而他只是短暂地谈到了驱逐租客。“…
Read more

20210111/安省最新这一窝宝宝的名字是这些……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好的名字如同人生一张好的名片,但与每年的时尚流行趋势相类似,新生婴儿起名也会被时代所裹挟,会“一窝窝”般蜂拥出现,想知道吗,最新的这一窝是哪几个名字? 安省政府每年都会发布相关数据,公布省民为婴儿最喜欢起的名字。在1月11日省府的新闻稿中, 2019年安省最受欢迎的宝宝名字…
Read more

20210107/加拿大最受欢迎的搬迁目的地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人口迁移与人口流动是社会变迁的重要特征之一,反映这一现象的指标有许多,在大数据广泛应用的今天,一间大公司的相关数据便可以至少看出其中的趋势。 通过分析2020年的数据,主营移动搬迁和仓储租赁的U-Haul公司近日给出了加拿大最受欢迎的自行搬迁城市和省份。总部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凤…
Read more

20210107/是否身在其中?这里是安省汽车保费最贵的十座城市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最新数据显示,至少在汽车保险方面,大多伦多地区是安省驾驶费用最高的地区。 根据比较各种费率的rates.ca网站的一份报告,GTA近年来汽车保险费用的平均价格一直在稳定增长,到2020年12月达到1,616元。 这一数字与两年前的平均水平相比,高出近10%,当时GTA汽车保费平…
Read more

20210106/魁北克宣布实施宵禁,安省心动欲效仿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魁北克成为加拿大在大流行期间实施宵禁的首个省份。省长弗朗索瓦•莱戈特(François Legault)周三宣布,为控制魁省来势汹涌的第二波新冠疫情,将进一步强化封城措施,决定实施宵禁。 根据新的规定,宵禁将从1月9日(星期六)开始至2月8日,时间是每天晚上8点至凌晨5点。…
Read more

20210106/2021年多伦多及近郊值得期待的十大新鲜事

(星星生活/捷克佳)灰暗的2020年终于翻篇,对新的一年,每个人都满怀期望与憧憬。多伦多及近郊今年计划开放的部分新景点和活动也陆续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虽然由于大流行带来的不确定性,这些开放日期或许会有所变化。但如果疫情可防可控,不妨找机会去亲身体验一番。 1、AGO安迪•沃霍尔艺术展(Andy Wa…
Read more

20210105/上梁不正下梁歪,近半加拿大国民违反禁令假期聚会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正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时值加拿大多位政府高官陷入“度假丑闻”泥潭之际,假期中国民的表现也十分令人失望。一项最新调查数据显示,近一半的加拿大人违反封锁规定,在假期中聚会。 圣诞新年假期进入尾声,最近几周,加拿大国民与朋友和家人聚会的后续结果将会逐渐显露。加拿大各级政府官员一直…
Read more

20200105/阻止疫情蔓延,加拿大这个省准备实施宵禁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随着新冠病毒患者数量的持续攀升,加拿大疫情重灾区的魁北克省正在考虑实施宵禁(curfew)措施,以遏制COVID-19的传播,如果实施,这将是加拿大首个全省范围的宵禁。 这一想法是魁北克公共卫生部门向魁省政府推荐的,因为省内的COVID-19确诊病例继续以惊人的速度增长。 据C…
Read more

20210104/从疫情曲线看加拿大如何攀上60万病例台阶,这两月将“绝对残酷”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导)2021开年并没有带来利好的消息。1月3日,加拿大在大流行期间的累计病例数达到60万大关。来自全加各地的最新数字显示,在假期期间,即使测试人数明显下降,但COVID-19的传播速度仍创新的纪录。 从圣诞节前的九天开始,加拿大现在每八天增加50,000例。如果以每5万病例…
Read more

20210104/新年伊始,这些CEO已躺赚大多数人的年薪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导)新冠大流行对全世界数百万人造成了绝对的财务损失,他们不得不面临停工,完全丧失工作以及企业和整个行业的封锁,还有不得不遵循的其他健康与安全措施。 由于COVID-19,加拿大各地超过10,000家餐厅在2020年不得不永久关闭,而890万公民通过加拿大紧急救援金申请了政府…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