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5/阻止疫情蔓延,加拿大这个省准备实施宵禁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随着新冠病毒患者数量的持续攀升,加拿大疫情重灾区的魁北克省正在考虑实施宵禁(curfew)措施,以遏制COVID-19的传播,如果实施,这将是加拿大首个全省范围的宵禁。

这一想法是魁北克公共卫生部门向魁省政府推荐的,因为省内的COVID-19确诊病例继续以惊人的速度增长。

据CTV新闻报道,这是魁北克省政府正在考虑采取的措施之一,目的是使不断上升的确诊病例得到控制。报道称,公共卫生当局和警方也正在讨论此举。

实施宵禁的目的是将限制人们的社交活动和家庭之外的聚集机会。但该禁令可能的宵禁截止时间仍然未知。

预计魁省省长弗朗索瓦•莱戈特(François Legault)将在周三透露有关计划的更多细节。

虽然这样的宵禁在加拿大将是第一个,但魁北克并不是考虑实施该宵禁的第一个省份。在秋季新冠确诊病例飙升的情况下,安大略省将其作为一个选项进行了讨论。曼尼托巴省11月在疫情严重时也曾有此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