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4/新年伊始,这些CEO已躺赚大多数人的年薪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导)新冠大流行对全世界数百万人造成了绝对的财务损失,他们不得不面临停工,完全丧失工作以及企业和整个行业的封锁,还有不得不遵循的其他健康与安全措施。

由于COVID-19,加拿大各地超过10,000家餐厅在2020年不得不永久关闭,而890万公民通过加拿大紧急救援金申请了政府援助。但是,就像往常一样,在危机之前甚至在危机期间,腰缠万贯的那些人仍然是盆满钵满,富得流油。

据加拿大另类政策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最新发布题为“金色靠垫”的一份报告,加拿大薪资最高的首席执行官CEO的收入比普通人高得多,以至于一年之内只工作四天,每个人的收入至少已经达到大多数人在2021年的总收入。

该报告包括2019年的最新薪资数据显示,加拿大公司100名收入最高的CEO薪资从630万元到惊人的2750万元不等,平均薪资为1,080万元,这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是绝对难以理解的。

多伦多地区的许多公司的CEO都跻身加拿大这个排行榜,包括麦格纳(Magna)国际集团总裁Donald J. Walker,服务提供商布鲁克菲尔德(Brookfield)首席执行官Sachin Shah,以及ECN资本公司前总裁Jim Nikopoulos。

这三个人在2019年分别赚了2420万元,1730万元和1510万元,如果他们每周工作40小时的标准工作时间为52周(包括两周带薪假期),则相当于每小时约7300元至11600元。

这些数字显示,在短短几天内,他们就可以轻松获得大多数工人一年的收入:加拿大同年的平均工资仅为53482元。

数据表明,榜单上的首席执行官平均每人的薪酬是普通加拿大雇员的202倍,令人震惊,其中一半有望在未来几年内挣得甚至更多。

这份报告概述了在2020年接受CERB的个人每周收入500元,需要追溯征收税款。同时,根据前一年的数据,前100位首席执行官的平均每周收入约为208,000元。

该报告写道:“在收入最高的国家,加拿大薪水最高的首席执行官和其他公司高管一直在流行病中坐拥黄金坐垫。”

“这种趋势继续沿着越来越大的收入不平等水平发展,巨大的差距似乎对公司业绩没有积极影响,但对社会却有相当可观的负面影响。”

报告中提供的这些数据确实令许多人震惊,社交媒体无数次呼吁进一步向这些最富有的人征税。

名单上超过三分之一的大型公司都获得了加拿大紧急工资补贴,这是纳税人的钱,意在帮助为大流行期间挣扎的企业员工支付薪水,这是对加拿大政府的又一个响亮的耳光。

报告说,在2020年带来的所有其他反思和呼吁变化之中,有一个非常必要的问题是对资本主义体系的质疑,以及它如何以及究竟给谁带来好处。